当前位置:十九大专题>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扬帆再启航 强军新征程

文章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7-10-25 作者:陈欣 等 责任编辑:赵超
+|-

  解放军代表走出大会堂接受央广记者采访。穆亮龙摄

24号上午,党的十九大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走出会场,信心满怀。

党的十九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十九大代表、陆军第八十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主任黄绪鸿表示,这次党章修正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意义重大。这有利于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有利于强化军委管总重大的战略指导,有利于形成我们全军统一的思想、统一的意志、统一的步调,对于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强军之路是一个非常大的理论牵引。

来自战略支援部队的十九大代表祁亚虎表示,要在四个方面重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一是坚持政治建军,要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一切行动要听从习近平主席的指挥;二是要坚持改革强军,不折不扣地推进脖子以下的改革落实;三是要坚持科技兴军,要牢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思想,加快提升战斗力;其次就是要坚持依法治军,要注重从领导和机关带头做起,从日常的行为和习惯抓起,要努力锻造命令如山、能打胜仗的精兵劲旅。

  解放军代表走出大会堂接受央广记者采访。陈欣摄

十九大代表、火箭军指挥学院院长兰吉银说,要发挥好学院学习研究宣传党的理论这一重要阵地。使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尽快地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教案,使我们广大的教员、学员和官兵尽快的理解、领会和掌握基本精神和精神实质。

十九大报告提出,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十九大代表、海军航空兵某师师长陈陆海说,海军航空兵作为海军一支新质作战力量,将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指引,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海军航空兵下一步的发展,需要立足现在新的组织形式、编制体制,三军都讲联合,将来不单单是海军,还要跟空军、跟其他的军兵种,协同配合,加强联合训练、合同训练,不断加大部队实战化训练力度,为更好履行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做贡献。

1  2  >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