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十九大专题>

冷溶解读"新时代":十八大开启 十九大描绘宏伟蓝图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7-10-26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魏婧
+|-

2017年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专题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介绍十九大报告有关情况。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26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26日上午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在会上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予以解读。

冷溶强调,新时代是从党的十八大开启的,党的十九大确立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作出了新时代的战略部署,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冷溶指出,“新时代”具有丰富内涵,报告用“五个是”作以精辟概括。

一是,这“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这句话是讲新时代的中国要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的问题。”冷溶说。

二是,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这句话是讲新时代要完成什么样的历史任务、进行什么样的战略安排的问题。”冷溶说。

三是,这“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这句话是讲新时代要坚持什么样的发展思想、达到什么样的发展目的的问题。”冷溶说。

四是,这“是全体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这句话是讲新时代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宏伟目标的问题。”冷溶说。

五是,这“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这句话是讲新时代的中国处于什么样的国际地位、要对人类社会作出什么样的贡献的问题。”冷溶说。

冷溶还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具有重大意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报告用“三个意味着”进行深刻阐述。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