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党代表】王恩东:服务器产业取得跨越式发展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8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国网10月18日讯 今日上午,十九大“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举办,中国网现场直播。这是党代会期间第一次开设“党代表通道”。

十九大代表、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高性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恩东,在“党代表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八大以来,中央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信息产业发展的政策,给信息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也带来了很多机会。

王恩东带领团队研发了我国首台32路高端容错计算机系统和一系列面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服务器产品,推动浪潮服务器快速发展。浪潮服务器在中国服务器企业中排名第一,并进入了全球第一阵营。

他指出,服务器是国家服务器的重大装备,近五年来,在创新政策的引导下,带动服务器产业取得跨越式发展。如今,在全球前五的服务器企业里,有超过一半的中国企业。中国的超算已连续两年六次在Top500中排名第一,计算能力是后面几名的总和。

他还透露,今年上半年,浪潮发布了全球最快的面向人工智能的服务器。今年1-9月,中国企业发布的服务器专利远远领先于国外服务器企业,体现了中国企业在服务器领域的强大后劲。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