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伙伴> 业界动态

携6大音乐分身再启程 林志炫one take2.0巡演唤醒听觉

发布时间: 2017-07-07 17:17:28  |  来源: 千龙网  |  作者: 曹建  |  责任编辑: 曹建

7月6日,林志炫“one take 2.0”2017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京城最具奢华与高贵气质的华彬歌剧院隆重举行。当天,主办方凤凰卫视文化演艺有限公司、北京大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上百名林志炫歌迷到场见证了2017 林志炫One take2.0巡演启动的重要时刻。发布会当日正值林志炫的生日,林志炫更是祭出“大杀器”:召集了“平行空间”的“6大音乐分身”为林志炫真身助威并为寿星庆生,令在场嘉宾大开眼界,无不感叹“林会玩”!

【one take 2.0呼唤听觉觉醒】

林志炫在2017生日当天发布“one take2.0”巡演,该主题延续了上一轮巡演的one take理念,把演唱会现场当作巨型录音棚,以一遍过录制唱片的高标准,将音乐回归现场。首站北京将于8月19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唱响,林志炫表示,到场聆听他的live演唱,绝对会发现,其听觉体验好过唱片与电视,因为他在演唱会上砸重金使用最好的声音工程设备,把现场打造成巨型录音棚,现场的歌声、乐声,以及观众呼吸与情绪都会被完整融合,这就是one take的迷人之处,他也保证在one take2.0演唱会中,将带给观众听觉的觉醒,如同回归音乐最初美好的现场形式。

【华语现场演唱live天王】

林志炫表示,自己近年致力于追求音乐的本真,发觉做音乐最应该关注的是“声音美学”,一个好的歌者倘若只是凭借先天声音条件和技巧并不能一路顺遂走上巅峰,耳朵和听觉是决定因素,他能听到的东西决定了他音乐的发展高度。而作为欣赏音乐的人,也需要去体会更多“听觉的美学”,因为随着录音设备的日新月异,音乐记录和编辑的手段丰富了,但音乐的演唱与欣赏门槛也被降低了,便利的音乐生产方式让做音乐如生产线,甚至很多年轻人平常听到播放器中的音乐都是压缩粘贴的结果,他提倡应向源头去找寻:回溯留声机的时代之前,音乐只能是live,所以歌者与听众必须保证每一次都是完美的,一方拼命打磨每一个音符,一方努力谛听每一处细节,想象这种情况歌手需要多高的自我要求才能满足现场听众的检验。所以即使生在现代,有许多录音方式可以修饰歌手的声线甚至音准和节拍,但林志炫仍致力追求自己的演唱达到过去原始而传统的one take一遍过,正是想给挑剔的耳朵在mp3和无损格式之上一个更高水平的选择的,就是“林志炫的现场演唱”。

【携6大音乐分身 强势回归现场舞台】

林志炫作为叱咤华语乐坛超过25年的唱将,有大量耳熟能详的歌曲广为传唱,曾有歌迷用一副对联精准形容林志炫近三十年的音乐成就:“江山代有人才出,代代都有林志炫”。确实在每个阶段林志炫都有极为出彩的作品承包不同世代的人生和青春。林志炫坦言自己在曲风上并不“专一”,但却能把每个风格迥异的曲风都拿捏的非常透彻且到位,甚至强于很多歌手以上。但“大魔王”的魅力在于广度与包容,像十项全能之于单项竞技,不同语言和曲风都能驾驭地游刃有余,他的经典歌曲在每首精良的基础上横跨了多重曲风,有清新隽永的中国古典曲风,还有深情款款的西洋情歌,有潇洒优雅的经典爵士,更有高亢明丽的歌剧范儿,甚至热力四射的摇滚乐……这些曲风形象而具体,每种都如同林志炫“平行空间”中的另一个音乐分身,不仅是演绎一首歌,更是将自己与歌曲融为一体,比如深情王子、儒雅书生、铁血将军、异星使者、蓝调绅士等等,这些音乐分身不仅是对歌曲的形象化凝练,也是林志炫25年艺龄对音乐的多角度参悟。

回首自己的音乐人生,林志炫自己也惊呼没想到在生日当天,能与这么多款自己面对面通过音乐进行对话,感谢音乐的力量,让自己在尘世凡俗中能有比别人更多的“平行世界”,体会到不同的生活。而对于林志炫的歌迷而言,这台集齐了“6大音乐分身”的One take2.0演唱会,是一场绝无仅有的特殊体验,歌迷们再也不用在“我是歌手”的节目上苦熬9周期待不同林志炫的音乐化身:一场演唱会,2个小时,25年金曲经典,多种人生体验。

【视听盛宴,感官全新升级】

然而这还不是林志炫演唱会的全部,顶级的演出需要视、听等多种感官的碰撞,普通的dancer舞团形式不足以震撼one take2.0的华丽现场,林志炫这次也别出心裁在视觉上与时尚名模合作,将能与豪华声线相得益彰的名模时尚搬上舞台。而对声音质量已到吹毛求疵的林志炫,还动用超过30人的乐队并使用顶级舞台音响,要打造出超越录音室等级的演出,务必让观众领会林式独家声音美学。

此外,林志炫团队请到了台湾的魏德圣大导演跨刀拍摄微电影,将会在演唱会上合林志炫的经典歌曲做完美搭配。在微电影中,林志炫首次担纲微电影男主角,出演一位“小爸爸”,而作为歌坛老将却是首次尝试出演电影,究竟大荧幕上的林志炫会有怎样的表现,北京演唱会上令人翘首期盼。

【坚持真音乐,one take2.0正式起航】

对现场要求极高,连发布会都专门选择在极具专业性的歌剧院举办,林志炫坦言这是对音乐、同时也是对观众的尊重,one take2.0从一开始就选择以认真虔诚地态度对待每一场音乐的交流,所以音乐呈现的方式、环境、渠道也尤为重要。现场,林志炫特意将本次世界巡演的启动台设计成代表音乐工程制作的调音台形象,主办方与嘉宾合力推动调音台推杆,预示着以精心记录好音乐为宗旨的one take2.0正式启动发布。在场的主办方代表——凤凰演艺送上“凤巢”礼物作为祝福,凤凰集团与林志炫合作寓意深刻,据悉在发布会前夕,林志炫前往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做预热准备,学习建筑出身的他面对主建筑“凤巢”也啧啧赞叹,主办方表示此次合作也是希望有筑巢引凤和凤凰腾飞的美好祝愿;之后北京大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送上寓意票房大卖的大麦花以及与林志炫 生日7月6日对应的7排6号票样,让林志炫作纪念,谢谢他为真音乐而生,也象征one take2.0巡回演唱会正式诞生。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