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伙伴> 业界动态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看望“光明行”专家组

发布时间: 2017-12-08 09:33:1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曹建

张建国大使与对华事物顾问赫梅达考察“光明行”活动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12月4日上午,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赴毛塔国家医院慰问考察“光明行”眼科专家组。毛里塔尼亚卫生部长布巴卡尔、总统对华事物顾问赫梅达、卫生部秘书长迪耶、装备与运输部秘书长桑巴等政府高级官员,国家医院院长阿布携两名副院长及中毛眼科合作中心主任西迪,“光明行”眼科专家组及援毛塔医疗队负责人及代表,政务参赞王健、经商参赞陈骏麒等共同出席晚宴。

西迪主任与张大使手术室参观
 

上午,张大使陪同毛塔总统对华事物顾问赫梅达参观“光明行”白内障义诊手术现场,国家医院阿布院长及中毛眼科合作中心西迪陪同参观并详细讲解手术流程及毛塔患者特点及康复情况,高度评价“光明行”专家组精湛的医术及吃苦耐劳的精神,令毛方同僚深受感动。张大使鼓励光明行专家组站好“最后一班岗”,在最后两天的工作中保质保量,继续发扬大爱无疆的精神,使本届“光明行”活动完美落幕。

大使晚宴上讲话
 

当晚,使馆举行晚宴,张大使首先向毛方官员祝贺国庆,分享自己赴卡埃迪出席独立日庆典的有关体会,对毛方政府官员、国家医院及“光明行”专家组及医疗队在此次白内障义诊活动中表现出的完美配合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张大使也积极向在场人员宣介刚刚落幕的中共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十九大总结了中国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了行动纲领与指南。会议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论述,并将其写入党章,选举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为中国未来发展新型国际关系、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及“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发展目标,中国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与正确义利观与包括毛塔在内的各发展中国家加强各领域合作与交流。本次“光明行”白内障内诊活动正是十九大后两国进一步深化卫生合作的体现。布巴卡尔感谢此次“光明行”专家组为毛塔患者解除病痛所作的贡献,毛塔将继续努力与中国深化医疗卫生领域的友好合作。

合影
 

据悉,“光明行”活动已是第三次走进毛里塔尼亚。除无偿为当地患者开展白内障手术外,专家们还对毛塔本地医生进行系统培训,帮助中毛眼科合作中心建立远程会诊,同时举办了多场眼病预防讲座,为毛塔防盲治盲和眼部健康提供专业知识服务。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