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两会闭幕,看距祖国万里之遥的他们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8-03-26 13:19: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非洲华侨周报  |  责任编辑:曹建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并胜利闭幕。两会期间,距祖国万里之遥的非洲博茨瓦纳的侨胞们密切关注两会动态,通过网络、华文报纸、电视、手机等多种媒体了解会议各项进程。


博茨瓦纳侨界庆祝中国两会胜利举行及成功换届座谈会


3月23日,为庆祝两会胜利召开,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博侨界及中资企业和机构共同组织召开“博茨瓦纳侨界庆祝中国两会胜利举行及成功换届座谈会”。座谈会出席代表们就两会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对涉侨和涉及国家团结、国家统一等话题积极发言并热烈讨论。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经济商务参赞杨迅雷、领事部主任孙锦伦、政治处主任汤沈洴、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庚戌、博茨瓦纳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胡中文、博茨瓦纳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周西华、中国援博医疗队队长陈烈平等50余人出席座谈会。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庚戌发言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庚戌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他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年的两会有了新面孔、新阵容、新改革。南庚戌表示,中国取得举世瞩目发展成就的主要原因在于有坚强的领导凝聚起全民族共识,万众一心谋发展。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为海外华侨华人所热切期盼,相信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将带领中国继往开来,踏上伟大新征程。

南庚戌说:“生活在非洲、在博茨瓦纳的华人就是行走着的‘中国印象’。我们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了自身,也呈现出了祖国的形象。我们住在异国他乡,要时刻将祖国放在心中,凡事以大局为重,不忘初心,在新时代奋进的路上,记住来时路,不忘梦归处。即便身在异国他乡,也要始终心系祖国,以对中华民族文化认同感为基础,用切身行动为中博友好做贡献,为国家的和平、团结和统一事业做贡献。即使在遥远的非洲也要为祖国的富强民主发展添上一份力量,做到不给国家发展拖后腿!为此,我们博茨瓦纳侨胞也应不甘落后,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为祖国的新时代喝彩,关注祖国发展,紧跟祖国政治热点。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博茨瓦纳乃至全球的华人华侨才会生活得更加舒心,打心里散发着自信与骄傲!”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讲话


在听取了在博侨胞的发言后,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表示,在博华侨华人关心祖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侨胞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赞扬,赵大使代表使馆对在博华侨华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赵大使表示,今年的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召开的历史性盛会,对落实十九大精神、制定具体的目标、推动实现中国梦具有重要作用。

赵大使希望在博侨胞在学习两会精神时应结合各自的工作项目,融合各自事业的发展,希望大家继续关注祖国的发展变化,同时关注博茨瓦纳社会动态,关心博茨瓦纳以及非洲的发展。

座谈会上,嘉宾们说感想,谈体会,大家纷纷称赞今年的两会内容丰富,议题广泛,尤其是与海外侨胞相关以及涉及非洲的话题很多,这让旅居非洲的华侨华人对祖国和对中非关系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