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雪地阅读公开课走进公立校 与会代表热议教育信息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30 13:13:29  |  来源:未来网  |  作者:王亚南  |  责任编辑:沈雪

课程观摩后,两会代表与嘉宾们就“科技如何让教育更有温度”,以及“互联网是如何助力教育资源均衡”等话题展开讨论。

未来网(www.k618.cn 中央新闻网站)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王亚南)近日,由未来网承办,好未来PSG事业群协办的“教育信息化赋能未来教育·助力教育改革座谈会暨雪地阅读‘创新英语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培英小学顺利举办。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眉山市青神中学副校长王晓梅,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主任王学坤,北京市海淀区培英小学校长祝莉娟、教学副校长郭元平,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好未来PSG事业群雪地阅读总经理贺宣以及北京市多名校长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深入探讨了在教育信息化2.0的新时代,科技如何让教育更有温度,以及如何利用互联网助力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教育信息化赋能未来教育·助力教育改革”座谈会现场


寓教于乐,雪地阅读英语创新公开课

“Now we enjoy English together!”在北京市海淀区培英小学的英语课堂上,二年级小学生们踊跃地跟随老师进行英文口语互动,这是由张小妮老师进行的课例展示,她采用好未来“雪地阅读”的英语教学产品,为与会嘉宾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绘本阅读课。

海淀区培英小学的英语课堂上,小学生们正在专心听课


课堂中,张老师带着学生跟随“雪地阅读”边读边玩边学,并将发音与录音时时比对,孩子们积极的表现给观摩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了两会代表和与会校长嘉宾的高度评价。“刚刚这堂观摩课,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信息化对我们教育带来的前进变化。”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主任王学坤在点评环节表示。

“张老师的互动形式,很注重孩子们英语学习兴趣的培养,也更有利于学生的记忆。”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说,“好未来和培英小学做了一个很好的探索,引入雪地阅读对孩子素质拓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海淀区培英小学祝莉娟校长也强调:“培英小学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各项政策,将先进的教育信息技术真正融入到实际教学中。雪地阅读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应用,让学生提升了听说读写的综合运用能力,助力教师英语教学创新和改。”

海淀区培英小学校长祝莉娟


专家热议“教育信息化赋能未来教育”

信息化水平是一个国家现代化水平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准,其中教育信息化是这个标准中的重要部分,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已成为中国教育发展的潮流所向。

课程观摩后,两会代表与嘉宾们就“科技如何让教育更有温度”,以及“互联网是如何助力教育资源均衡”等话题展开讨论。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眉山市青神中学副校长王晓梅认为,互联网能够助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分配。“现在我们与北京、成都等城市学校搭建了互补式、互助式的教学合作,我们的学生可以在四川与城里学生一起异地同堂上课。”我们要借助教育信息化的力量,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数字差距,“让全国的孩子们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眉山市青神中学副校长王晓梅


雪地阅读总经理贺宣表示,用“科技推动新时期的教育减负”是好未来2018的重要战略部署”,雪地阅读从激发学生的兴趣入手,聚焦在“教师英语教学”和“学生自主阅读”两大场景,将AI人工智能、学情数据分析系统、定级评测系统、智能语音评测系统与阅读内容进行深度融合,通过技术和数据分析来改变教学,逐渐让我们的教育由“冷判断”变成“热感知”,这也是我们理解的“有温度的教育”。

好未来PSG事业群雪地阅读总经理贺宣


在介绍海淀区培英小学教育信息化的落实情况时,郭元平副校长指出:“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已成为教育发展的潮流,培英小学对信息技术进入课堂高度重视,早在2014年,全校就实现了pad教学全覆盖,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显著提高;感谢雪地阅读立下的汗马功劳,培英小学会在信息化助力课堂教学的路上继续前行。”

海淀区培英小学教学副校长郭元平


公办民办教育融合成新趋势

据《关于“十三五”期间全面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显示,全国中小学校互联网接入率已达87%,多媒体教室普及率达80%;国家教育信息化规划和公立学校教学迎来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需求,而民办教育机构在“AI+教育”领域探索得出的实践成果,或将为前者带来借鉴。

雪地阅读总经理贺宣希望雪地阅读能够把握教育信息化2.0的机会,从阅读入手,基于大数据,做出更好的产品,惠及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孩子。

据了解,本次座谈会是好未来PSG打造的英语分级阅读平台“雪地阅读”继第73届教育装备展、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江小学创新英语教学观摩课之后,与公立校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体现,也是好未来积极落实“用科技推动新时代的教育减负”的重要实践。

“雪地阅读”将深化推进与公立校合作,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探索更多与公立校教学结合的方式,与公立校一起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准,用科技推动新时代的教育减负。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