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第二期“新时代大讲堂”即将开讲 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8-04-11 17:16:38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 由中国日报举办的第二期“新时代大讲堂”将于4月15日举行。届时三位主讲大咖将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用英文开讲,聊他们眼中的新时代。主讲人是谁?活动举办地在哪?快跟着我们了解一下吧。


主讲大咖

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David Gosset)

高大伟是中欧论坛的创始人,同时也是全球事务与国际关系方面的专家,并且还是一位汉学家。他曾写过大量关于中国转型及其全球影响的文章,这些文章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传播。此外,他还是多家欧洲公司和机构的董事会成员。

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卢丽安

卢丽安是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兼全国台联第十届常务理事会副会长。卢丽安曾当选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201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她是唯一一位土生土长的台湾籍党代表,“我以身为台湾的女儿为荣,我以身为中国人为傲!”她的这番话感动人心,她因此迅速成为海峡两岸备受关注的热点人物。

中国日报的英国小哥方丹(Greg Fountain)

方丹是中国日报的一名英文主持人兼文字编辑。在过去两年中,他在多个讲述中国发展与成就的短片中出境,这些片子在国内外不同媒体平台上获得超千万的浏览量。他和中国日报新媒体团队共同完成了诸多作品,其中代表作品有:2016年和2017年两会期间的《好运中国》系列报道,以及最新出品的纪录片《解码新时代》。此前方舟曾在中东和英国的媒体任职。



杭州西湖。(图片来源:新华网)


最美杭州四月天 第二期“新时代大讲堂”即将开讲

杭州素有“人间天堂”之美誉,人们常说杭州风景美如画,最美杭州四月天。4月15日,中国日报主办的第二期“新时代大讲堂”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图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图片来源: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官网)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位于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的主场馆,其作为浙江省重点项目规划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设有展览中心、会议中心、综合物业、屋顶花园(城市客厅)、地下商业及车库等五大功能区。

2018年1月22日晚,以“我眼中的新时代”为主题的首期中国日报“新时代大讲堂”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世界知名学者、中国问题研究专家罗伯特•劳伦斯•库恩、中国日报海外版首席撰稿人安德鲁•穆迪和中国国际电视台《视点》栏目主持人、记者刘欣作为演讲嘉宾与现场500余位观众及海内外网友分享了他们眼中的新时代。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在“新时代大讲堂”致辞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在开场致辞时表示,中国日报创办“新时代大讲堂”,致敬新时代、拥抱新时代、阐释新时代、传播新时代,将始终关注中国与世界发展的焦点问题,探寻中国故事的世界意义,并与世界分享中国经验、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推动中国和世界的共同发展。

“中国通”库恩:中国的新时代必将开启世界的新时代

罗伯特•劳伦斯•库恩说,中国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充满了变革、机遇和挑战。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已经制订了所有关键领域的发展新蓝图,明确了未来30多年直至本世纪中叶中国国内发展和参与国际事务的新方向。“当未来历史学家回看中国的漫长发展时,他们也许会给我们所处的时代标注:一个开创新纪元的大变革时期。”


中国日报外籍记者穆迪:西方现代化不是唯一模式


安德鲁•穆迪阐释了中国进入新时代的世界影响与意义,以及海外社会对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反响。他表示,中国进入新时代,这将是世界历史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一个新的更加自信的中国正大步迈向世界,并将在推动构建全球治理体系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央视主持人刘欣:我们的工作就是把中国故事原原本本地讲出来

刘欣分享了作为对外传播工作者的经历以及在新时代的使命。她表示,中国进入新时代充分证明了中国发展道路的正确性,彰显了中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也让她更加坚定了立足中国实践、讲好中国故事的自信与底气。

(编辑:孙若男 王辉)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