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贵州省制造业品牌价值50强评价工作启动 即日起可预报名

发布时间:2018-05-03 10:30:04  |  来源:多彩贵州网  |  作者:石培钦 李飘  |  责任编辑:沈雪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石培钦 李飘)记者从贵州省质监局获悉,省质监局联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2018年贵州省品牌价值50强(制造业)”评价工作。即日起,各申报单位可填写《“2018年贵州品牌价值50强(制造业)”培育培训预报名表》,于5月20日前通过电子邮箱(gzszjj@163.com)预报名登记。

据悉,本次评价以企业为主体,评价范围限定于企业品牌,主要面向全省具有产业优势、占国民经济生产总值比重较高、品牌建设基础较好、品牌评价条件成熟的相关行业,包括:装备制造、医药、烟酒、新材料、轻工业、有色、冶金、建材、化工等行业。评价的开展旨在继续深入促进我省制造业发展,进一步引导全省企业由贵州制造向贵州创造转变、由贵州产品向贵州品牌转变,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促进制造业品牌化发展,树立贵州品牌标杆。

据了解,此次评价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具体实施,评价方法和指标体系依据ISO10668、《品牌评价品牌价值评价要求》(GB/T 29187-2012)、《品牌评价多周期超额收益法》(GB/T 29188-2012)以及其他品牌评价相关标准。

2017年,贵州首次开展“2017年贵州品牌价值30强(制造业)”活动,这也是国内首次以省区域名义开展的企业品牌价值评价,榜单发布后,社会反响热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本次评价共分六道工作程序:

(一)预报名。从即日起,各申报单位可填写《“2018年贵州品牌价值50强(制造业)”培育培训预报名表》,于5月20日前通过电子邮箱(gzszjj@163.com)预报名登记。

(二)培育培训。根据各申报单位预报名情况,质监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共同组织有关国内权威技术机构和专家就本次评价工作安排、评价方法、申报要求及相关国家标准进行深入解读。

(三)正式申报。各申报单位在培训基础上,按照规定格式和要求填写有关品牌价值评价相关数据信息,并保证各项数据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准确性。申报表可登陆省质监局网站(http://www.gzqts.gov.cn/)或在微信公众号“贵州质量人”下载。填报要求以《2018年贵州品牌价值50强(制造业)》中“填报说明”为准;推荐单位根据日常管理工作中掌握的行业信息和数据,对申报单位填报的品牌价值评价相关数据信息进行审核把关,并加盖公章予以确认推荐。申报材料于6月30日前报送至省质监局。

(四)专家评审及价值测算。数据采集整理完成后,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组织有关专家按照相关国家标准对参评单位进行专业评审,以确定被评价品牌的品牌强度。并对评价品牌的财务数据、专家评审数据,运用品牌价值测算模型进行数据处理,测算得到品牌价值。

(五)宣传发布。对品牌价值排名前50强的贵州省企业品牌,省质监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联合各推荐单位,协调有关权威媒体向社会发布评价结果并进行宣传报道。

(六)结果反馈。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对此次组织申报的品牌价值评价出具总体结果报告,向所有参与评价工作的企业出具该企业品牌价值评价分析报告。

附:材料报送地址

地址: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管理处

地 址:贵阳市头桥海马冲街111号

邮 编:520002

联系人:张燕茹

电 话:0851-86517416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