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大学毕业生成长计划”战略合作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8-06-01 08:55:3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 5月31日,由团中央学校部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未来网、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和蛋壳公寓联合发起的“大学毕业生成长计划”发布会在京举行。“成长计划”将面向2018年820万名大学毕业生,由“成长计划”的租房战略合作伙伴蛋壳公寓提供千万元租房基金、租住免费体验福利,团中央“青年之声”各服务联盟、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和蛋壳公寓将共同合作,进一步凝聚社会资源,提供多个实习就业机会、多场线上线下体验服务活动等福利,帮助大学毕业生更快地融入和适应社会,成就更美好的人生。发布会上,蛋壳公寓受邀成为“大学毕业生成长计划”战略合作伙伴,来自北京各大高校150多名大学毕业生共同见证。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右)为蛋壳公寓创始人兼CEO高靖(左)颁发聘书。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在发布会上致辞,他指出:学校共青团作为团组织与青年学生紧密连接的纽带,2018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团的十八大召开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施为契机,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目的,着力聚焦主业,不断提质增效,竭诚提升广大学生的获得感。对于当下青年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如就业、创业、住房及婚恋等一系列突出问题,团中央学校部正在积极整合像蛋壳公寓这样的优质社会资源,创新帮扶形式,努力将更多更好的福利直达青年大学生。

与会嘉宾合影。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何成锋在讲话中提出,据教育部数据统计,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达820万人,促进就业的任务更为繁重。在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如何更好地服务青年就业创业、通过切实有效的手段帮助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更快地融入社会、更好地成长成才,是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青年之声”各服务联盟以及未来网一直在思考和探索的事情。本次活动携手蛋壳公寓,旨在利用互联网思维,以问题为导向,整合各方资源,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的帮扶活动和租房福利,助力刚毕业的大学生更快地融入社会,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成长。

蛋壳公寓创始人兼CEO高靖介绍“2018大学毕业生成长帮扶大行动”的具体内容。

“成长计划”战略合作伙伴蛋壳公寓的创始人兼CEO高靖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并与主办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高靖介绍了“2018大学毕业生成长帮扶大行动”的具体内容及蛋壳公寓的“椋鸟计划”等针对毕业大学生的租房提供的支持和具体服务内容。高靖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长租公寓品牌,蛋壳公寓充分了解22-29岁年轻白领的租住需求和痛点,近年来,蛋壳公寓一直致力于研发和提供最适合他们租住的产品,提供高质量的租住服务,力求通过互联网的赋能,让租房的过程在网络协同和数据智能的帮助下变得更加透明、简单,有效率。蛋壳公寓将勇担社会责任,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助力大学生顺利就业创业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和尝试。

视觉中国创始人、执行董事柴继军作就业创业指导主题演讲。

视觉中国创始人、执行董事柴继军作为职业导师,讲述了自己在大城市奋斗的成长故事。从一位曾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摄影记者,到“视觉内容与服务”领域的领头羊,柴继军用自己的经历告诉现场的大学生,成长的过程充满艰辛,就业与创业的选择也至关重要,不论作何选择,只要心怀梦想,用专注与深耕的精神守好成长的“护城河”,就会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活动最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四毕业生刘涛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希望“成长计划”能真正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帮助应届毕业生实现人生阶段的顺利过渡。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