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尼泊尔媒体热议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 称“贵州文化世界闻名”

发布时间:2018-06-25 09:15:31  |  来源:多彩贵州网  |  作者: 文/陈李育 图/杨昌鼎  |  责任编辑:沈雪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文/陈李育 图/杨昌鼎)“贵州文化在世界闻名。”2018尼泊尔——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于6月15日在加德满都正式启幕,当地媒体对本次盛会进行了报道,并称赞其为内容丰富、民族特色浓郁、展品精致的文化展览。

    来自当地Capital FM的记者Tika Kurumbang对现场展品充满浓厚兴趣,从贵州茶到苗族蜡染一一拉着翻译给她详细地介绍。这是Tika Kurumbang第二次接触中国文化,上一次是在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南京文化日”活动上。“那场活动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现场观看了南京特色的手狮表演,还品尝了鸭血粉丝汤等特色小吃,这一次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又让我看到了中国民族风情的一面。”Tika Kurumbang说,从那次南京文化日活动后她就一直关注中国文化,还特地买了有关中国历史的书回去读,“现在已经读到明朝那段历史了。”对于当天的展览,Tika Kurumbang说,在这之前她并不了解贵州,今天的接触后她对贵州的初映像是“那儿的山水很美,人们做出的文化产品也很漂亮。”

当地媒体记者苗族、侗族姑娘合影


    当地电视台的记者Sabita Putuar把摄像机镜头对准了苗族银饰制作,她说:“尼泊尔也生产银饰,但今天中国的银饰产品让我看到传统技艺的同时,还看见了时尚的设计元素。”Sabita Putuar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无论是贵州的自然风光还是民族服饰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地电视台的记者Sabita Putuar在2018尼泊尔——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上,用镜头记录关于贵州的点点滴滴


    开幕式上精彩的民族文化表演让尼泊尔AP1电视台主持人、编导Saroj Gautam印象深刻,贵州本土艺术家们独特的表演方式深深吸引了他。Saroj Gautam说,此次文化创意周是促进中国与尼泊尔文化交流和宣传的一个好平台,他十分喜欢这个展览。“看完贵州的文化艺术表演后,我也想去贵州走走看看了!”

尼泊尔AP1电视台主持人、编导Saroj Gautam主持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开幕式


    16日,尼泊尔当地报纸《康迪普尔》刊登了对此次文化创意周的报道,报道中称近年来,中尼两国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广受尼泊尔民众欢迎。“贵州文化闻名世界”,本次活动让尼泊尔民众零距离接触中国贵州文化,让他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更为直观和全面的认识。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