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我是河小青·美丽湖南行”项目评审会召开 52个项目助力河湖保护

发布时间:2018-07-02 14:48:31  |  来源:红网  |  作者:刘娜 陈诗芹  |  责任编辑:沈雪
6月30日,“我是河小青·美丽湖南行”系列活动之二项目评审会在长沙召开。
我是河小青·美丽湖南行项目评审会现场。

    “我是河小青·美丽湖南行”活动自3月份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投身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列中来。经过近三个月的项目征集,活动组委会共收集方案312个,通过初审遴选,75个方案入围复审。今天,“我是河小青·美丽湖南行”系列活动之二项目评审会在长沙召开,十位专家评审和两位大众评审共聚红网新媒体集团,对入选项目方案进行最终选拔。

    “我是河小青·美丽湖南行”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湖湘青年参与保护家乡母亲河的热情高涨;河小青线上平台开通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回应网友反馈的各项建议,并开展实地调查,着手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本次项目评审是活动的又一创新,跳出了保护母亲河行动的传统方式,全面发动全省青少年,既动手又动脑,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湖南贡献青春的“智”与“力”。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在岳阳考察时曾强调:要继续做好长江保护和修复工作,守护好一江碧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先后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决议》、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提出要以“一湖四水”系统联治为重点,持续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和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全面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我是河小青·美丽湖南行”系列活动第二场的河小青项目评审会,将通过今年的75个项目现场路演答辩、专家评委点评提问等形式,最终选出 52 个项目,按照《团中央、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做好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的意见》精神,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推动“我是河小青·美丽湖南行”活动落地落实落细,对优秀项目提供资金和宣传上的支持。

    参选项目中有来自省直机关、媒体单位的心血结晶,湖南各大高校团体的新颖尝试,还有出自社会各界组织的创意妙想,项目内容充满了青春的激情和创新的火花。这些项目中有的技术含量较高,比如河流生态修复示范,采取河岸复绿、生态放生、垃圾清理和物种保育、水体调查等,以专业化的科学方式提高河流净水能力,探索实用生态修复技术;有的注重统筹设计,通过精准定位排污口,着力做好湖南省排污口检核与分布图绘制,从源头上解决污染问题。还有的项目创意满满,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宣传,依靠河王争霸小程序开发、“科普课堂+一线巡湖+文化产品的创作”模式等新媒体内容让河湖保护变得生动活泼。

    团省委副书记钟娜强调,最终入选的52支“河小青”团队要充分发挥政策优势、管理优势、组织优势和行业优势,开展具有鲜明特色的主题活动;并通过进一步优化项目内容、执行机制,确保项目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运行;最终形成品牌效应,将河小青项目与生态环保工作相结合,广泛汇聚青年力量创新性地推动河长制实行,推动美丽湖南建设进程。

    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副局长、河长制工作业务部门负责人刘世奇表示,希望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来,广泛宣传河湖保护重要性和河湖保护知识,让呵护河湖成为公众的自觉行动,为湖南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积极出谋划策,为河湖管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保证项目评审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由省河长办牵头、红网等多家媒体对整个评审过程进行全程图文直播。最终成绩由评审确定后将在红网公布,请大家密切关注。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