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音乐新声代”复审落下帷幕 10首歌曲作品入围终审

发布时间:2018-07-06 14:30:04  |  来源:中青在线  |  作者:杨海琴  |  责任编辑:沈雪


    7月3日,在为期4个月的征集、选拔后,“音乐新生代”青年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复审阶段落下帷幕,10首歌曲作品入围终审。据本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终审于7月4日开始启动,已邀请中央音乐学院秦文琛副院长、中国音乐学院王峥副院长、知名歌手金志文、青年歌唱家郝丹丹等人来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中青在线联合承办,酷我音乐为音乐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北京团市委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主任张腾称,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伟大成就,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充分展现新时代北京青年锐意进取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同时,作为“歌唱北京”活动的组成部分,我们重点面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开展征集,旨在用音乐展现青年心声,记录青年成长,传递青春正能量,并抒发广大青年对新时代和新北京的向往与热爱。

    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数十所高校青年学生以及独立音乐人近200首歌曲作品。评选过程分为初审、复审和终审,初审时主要审查作品是否完整,是否符合主题,经过专家第一轮筛选后,共有27首歌曲作品在初审中脱颖而出。

    复审分为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阶段。为确保评选的公平公正,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比分分别占复审总成绩的30%和70%。大众投票注重的是传播度和听众的接受程度,专业评审是从歌曲的主题、创作、编曲、演唱等专业角度来评分。

   复审评委之一,中国人民大学艺术中心副主任费佳,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说,本次参赛的作品,大多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从旋律的创作、和声的使用和配器的运用上都很有特色、传唱性强,都能从不同角度反映当今时代的发展主题,且内容和形式各具特色。参赛选手涵盖不同阶层,吸引了专业歌手、独立音乐人、青年学生、社区青年积极参与。谈及对于当下从事音乐创作的青年人建议时,费佳说:“艺术是永恒的,希望青年朋友们不忘我们热爱音乐的初心,始终在内心深处留有时光、送给音乐、留给人生。”

    酷我音乐工作人员郭俊堃说:“举办此次活动,是想给有音乐梦想的素人和独立音乐人提供展示自己作品的平台。同时,我们可以发现更多的优秀作品,将其传播给广大青年。很多高校学生的原创作品,有不少值得挖掘的地方。”

据了解,获奖结果将于7月中下旬公布。获奖者最高可获得10000元奖金及赴国外知名音乐院校进行交流、游学的机会。所有获奖人员将受邀参加“音乐新生代”主题曲MV拍摄,获奖作品将收录入《音乐新生代》数字音乐专辑。此外获奖作品还将被推荐参加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有机会赢得100万元创作奖金。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