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抢滩人才高地前沿 欧洲温籍华商努力打造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升级版 ——欧洲华商商学院第十二期研修班(米兰)结业

发布时间:2018-08-02 16:28: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欧洲华商商学院执行院长戴小璋为孙健敏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中国网8月2日电 据华人头条消息:昨日,欧洲华商商学院第十二期研修班圆满结业。

欧洲华商商学院执行院长戴小璋


    在欧洲尤其是在意大利的华商绝大部分为温州籍商人,他们传承了温州商人精神特征——敢为天下先。上世纪八十年代,在意大利以及一些欧盟国家,温州籍华商创造出来一段商贸传奇。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不断扩大和被世界各国认同,中国在世界经济所处地位的逐步提高,温州籍华商开始进入新的创业阶段。近一个时期以来,伴随着金融危机影响,在全球经济大背景下,转型升级成了欧洲温州籍华商努力探讨的重要而紧迫的课题。尤其是随着华二代走上经济活动舞台,再实行家族式管理,再搞所谓“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企业,明显跟不上时代发展步伐,也必定会被世界潮流所淘汰。认识到了紧迫感、危机感和必要性,欧洲华商商学院有识之士与国内知名高校联手对在欧洲的华商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管理培训,剖析世界顶尖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案例,阐述全新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传授人力资源管理心经。此次培训为欧洲温籍华商未来转型发展夯实了理论基础,奠定了创新基石。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知名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健敏传授的课程,深受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普遍欢迎和高度评价。一位年青的温州籍华商学员表示,孙教授的课程对我们的企业发展和升级来说,非常有针对性,讲到了我们的心里,把我们长时间以来弄不懂的问题说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即将进行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甚至教给我们一道道锦囊妙计。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