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温州市司法局考察团与米兰侨界“司法公证”座谈会在米兰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7 13:4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中国网8月27日讯 据华人头条消息:近日,温州市司法局程鸿伟副局长率领温州司法局考察团访问米兰,对米兰的温州及文成县“最多跑一次”海外版——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进行了深入调研考察,并于下午在希尔大酒店会议室举行了座谈研讨会。

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负责人欧洲文成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吴步双主持了座谈研讨会,他首先介绍了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

近来,文成县委县政府为便捷服务勤政为民,出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米兰分中心的建立就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海外版,在米兰的文成籍侨胞,可以通过视频(不用回国)就能办理数十项诸如委托、认证等事项。文成籍侨胞可以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惠民服务的改革红利,免去来回奔波之苦。吴会长还介绍了早在2014年就在米兰建立起来的文成法院海外调解员制度,为取证、调解民事纠纷等事宜起到了便民惠民的积极作用。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的海外工作经验。

程鸿伟团长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来米兰进行的司法改革海外调研活动,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把海外“最多跑一次”视频联络点建设得更加规范有序,发挥联络点的更大的作用,把这项惠侨事情做得更好。他列举了发生在海外的典型案例,着重证明司法改革在当前形势下的意义,谈到了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的建立为改革闯出了一条新路,从而提出了更多的有待完善的具体内容,为推广司法改革,积累的成功的经验和应当避免的一些问题。并强调,温州司法局与米兰文成同乡会在为侨服务工作方面仍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他希望与会侨领踊跃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助力温州司法局建立上下互动、内外联通、多层次、长效能的境外涉侨公共服务延伸网络。

会议期间,程鸿伟团长与吴步双会长分别代表温州市公证员协会和米兰文成同乡会签署了合作协议。程鸿伟局长向受聘的文成海外服务中心的业务联络员吴步双、胡守银、周惠、胡建金、胡美莲、朱森森等颁发了公证业务联络员证书。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