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北京时间王星:泛资讯短视频让世界更暖

发布时间:2018-09-13 11:15: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9月12日,由新京报我们视频、腾讯新闻主办的“大风起兮——2018中国新闻视频高峰论坛” 在北京光华路五号会展中心举行,该论坛广邀邀业界、平台方、投资人、广告代理商、学界共同就业内关注的问题探寻答案。


“泛资讯短视频让世界变得更温暖。实事求是的讲,这也是我从业以来的真实感受。”北京时间副总裁王星表示,这么多年,随着传播的变化,随着用户的变化,自身的观点也在随之改变,泛资讯短视频确实能够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温暖。

王星指出:“手机的诞生改变了信息的采集和传播,让信息采集方式前所未有的便利,同时也让信息传播效果异乎寻常的高能。” 所以才会出现时间视频这个项目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就可以达到一种周围人都听过的、甚至能够影响到人们对于某件事情看法的高度。

假如用1-2年的时间,去做一份报纸,一家电台或是电视台都很难达到这样的高度,但是在手机普及的移动时代,在人们已经习惯用短视频去消费资讯的时代,那就是正儿八经的“大风起兮”。 

广播的时代,信息的采集更多来源于直播,跟用户没有关系;电视和报纸的时代,信息的采集来自于采访,也跟用户无关;但是到了短视频时代,信息采集更多地来自于用户,用户与报道之间就达到了强相关。目前看来由海量用户拍摄的短视频素材支撑起了泛资讯短视频平台的发展。

信息采集方式的变化,让泛资讯短视频媒体有责任呈现更多。

以前,人们看到撞车、着火、拆迁可能会爆料给媒体。可是看到彩虹、敬礼、让行就不会。因为信息采集方式的限制,新闻报道更多会被认为是在报道一个问题,这就导致了坏事往往是暂时凝固的,好事往往却是转瞬即逝的。

现如今,手机、摄像头、天网的普及改变了这一切。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泛资讯短视频媒体会经常性的报道暖心的瞬间,这些瞬间都是很小的事情,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因为传统媒体无法还原事件。而现在,人们只用动动手机就可以记录下来。过去我们并不认为这样的小事是新闻,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用户只是缺少收集方法,实际上,这些小事同样能够激起民众的兴趣却苦于无法沟通、无法传播。

现在,大家看到好事的时候会录下来,而泛资讯短视频媒体就负责传播这些美好的瞬间,这也是泛资讯短视频媒体存在的价值之一。

当然,泛资讯短视频并不是只报道温暖,因为信息的流动本身就是有价值的。泛资讯短视频媒体做的事情归根到底就是在推动信息流动,既然手机的大行其道让媒体有机会接触并获得更多地信息,那媒体平台就有责任让这些信息更合理、更安全、更合适地呈现出来。

流动的信息看起来是冰冷的,但流动本身是温暖的。所以北京时间每天做的事情就是揭开每天不该被遮蔽的,发现不该被隐瞒的,记录不应该被忽视的,报道不应该被遗忘的正能量。北京时间现在正在做的这个事情本身也是温暖的。

最后,王星总还不忘给自家活动打一波广告。

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人无自律即被他律。

实际上,泛资讯短视频的传播力度真的很大,产量起量又快,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所以泛资讯短视频的生产方其实特别需要少犯错误,并在报道的尺度、方式上达成共识。

若行业能够形成共识,那么整个泛资讯短视频共同体必然能够长远发展。北京时间联席总裁陈朝华倡议并发起针对全网的暖视频征集活动,这同时也是北京时间今年最大的活动——2018“世界是暖的”暖视频征集活动,希望能够得到同行们的鼎力参与。

短短几年时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短视频和直播已经成为主流的新闻报道形式:除了传统电视台,报纸、广播等其他几乎所有传统媒体机构均参与其中;大众阅读新闻的习惯,也开始由单一的图文转向更为生动直接的视频;在各个平台端,新闻视频的占比越来越高。

在不断增长机遇频现的同时,传统媒体现阶段必须直面的挑战是——如何在变革中转型融合、媒体机构如何生产出更优质的新闻视频。研究用户喜欢什么类型的短视频内容更是首要任务。

北京时间在成立初期,出于媒体责任的主动选择了做暖视频,但是发展至今,正能量的暖视频已经成为了时间视频的一大特点。

一个又一个暖视频在网络上热播,让北京时间意识到这其实正是网民的需求。以前大家在年底的《感动中国》集中看到很多感人的故事,现在北京时间旗下的时间视频用暖视频记录每天的中国。

“我们希望泛资讯短视频的产业能够做好做大,能够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王星指出:北京时间确实比较早的走了泛资讯短视频这条路,也享受到了早期的福利。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