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内蒙古民族艺术之声奏响都灵

发布时间:2018-10-12 13:53: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庞成 杨崇旗  |  责任编辑:沈雪

据华人头条都灵10月10日报道(记者 阳阳)10月9日晚,应都灵大学孔子学院邀请,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民乐团在都灵音乐学院(Conservatorio Giuseppe Verdi)为都灵市民带来了一场颇具特色的蒙古族器乐演奏。

都灵大学校长乔玛利亚·阿雅尼(Gianmaria Ajani)携夫人、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汪惠娟、驻意大利大使馆教育处参赞罗平、驻米兰总领事馆领事管海波、都灵孔子学院意方院长史芬娜(Stefania Stafutti)、中方院长刘蕴秋及现场七百名观众共同欣赏了本次视听盛宴。

该乐团为当今国内唯一一支以蒙古族传统乐器马头琴为主弦乐,火布思、雅托克为弹拨乐声部,毕秀固尔、布列号、牛角号为管乐声部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多声部专业民族管弦乐团。

歌手和乐手分别身着不同风格的蒙古族传统服饰,将蒙古族特色乐器四胡、三弦等乐器,利用陶布秀尔、冒敦潮尔、呼麦、蒙古族长调演唱等音乐形式,逐一演唱和演奏了《走势强劲的马》、《圆蹄枣骝马》、《牧民新歌》等经典传统曲目。

别具特色的演唱方式,抑扬顿挫的音乐节奏,尤其是蒙古族的特色唱法——呼麦——台上一人演唱,台下却似多人发声;多人演唱之时,似草原骏马奔腾,时而低沉,时而高亢,时而低诉,时而怒喊。曲终,掌声雷动,观众啧啧称奇,赞叹不已。

一位观众说道:“我一直以为这只是一场传统音乐会,可是没想到中国的民族音乐这么现代、这么酷!”另一位观众也说道:“这真的是我第一次听到如此精彩的音乐会,太激动了,感谢孔子学院为我们提供这么丰富的文化活动!”

内蒙古民乐演出为都灵大学孔子学院1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为意大利民众展现了一个更加多样化、更加丰富立体的当代中国。

(撰稿:庞成;摄影:杨崇旗)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