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众望全媒体大数据学院授牌仪式在数字中国峰会举行多彩贵州网和贵州民族大学联合共办培养融媒体人才

发布时间:2019-05-08 15:25:29  |  来源:多彩贵州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贾过之 赵曌 胡宏涛)5月7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精彩启幕之际,“众望全媒体大数据学院”授牌仪式在闽贵两省新闻媒体的见证下正式举行。接下来,多彩贵州网和贵州民族大学将依托各自优势联合共办学院,培养融媒体、大数据人才。


“众望全媒体大数据学院”授牌仪式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满足当前贵州融媒体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多彩贵州网和贵州民族大学依托各自优势,在多次沟通、反复论证基础上,于今年4月达成共建“众望全媒体大数据学院”合作意向,并于5月初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建设该学院是实现校媒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


  贵州民族大学是新中国创建最早的五所民族院校之一,是贵州首家部校共建传媒学院的高校,拥有贵州最早设置新闻传播类专业并集“产、学、研”于一体的传媒学院和贵州大数据领域研产转化较具影响力的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师资、科研及学科建设方面在贵州具有较强优势。多彩贵州网是贵州省唯一的全国重点新闻门户网站,是贵州的三大主流媒体,已打造“一网一报两端两微五号”融媒体传播矩阵,在贵州新媒体实践和大数据应用与技术开发等方面具有很强优势。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学立介绍“众望全媒体大数据学院”有关情况



  “两家联合建设众望全媒体大数据学院,是新媒体时代与时俱进、优势聚合的有益探索,能够在理论与实践上实现融通并轨,对于培养融媒体、大数据人才,推动贵州新型主流媒体建设和高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学立在授牌仪式上说道。


  下一步,双方将以“表达贵州,传播中国,知行融汇,守正创新”为建院理念,以“服务贵州,面向全国,为传媒产业发展和民族文化传承与传播产业壮大提供智力支持,打造西南一流、国内知名的融媒体大数据教育培训基地”为办学定位,围绕“融媒体人才培育”“线下知识和技能培训”“线上‘空中课程’项目”“融媒体实验中心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确保学院办出质量、办出特色!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