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丝路大V北京行”启动 向世界展示北京形象传递中国声音

发布时间:2019-08-22 14:36: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8月20日上午,2019“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 丝路大V北京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世园会同行广场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的丝路大V,以延庆为起点踏上向世界展示北京形象、传递中国声音的参访之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1bljWARq7HAAAAAAAAAAA969.1920x1280.980x654


2019“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 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正式启动 摄影 阮红军

  2019“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 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将持续到8月23日。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延庆区委宣传部部长黄克瀛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1bkKKAY_6dAAAAAAAAAAA613.980x654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致辞 摄影 阮红军

  北京是中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在致辞中说,举办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是促进文明对话,加强沟通交流,开展互学互鉴的生动实践。希望各位大V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认识到一个全新的北京,发现北京不仅是一个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城市,是减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城市,是拥有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开放发展城市,是文化保护与发展并重的人文城市,也是绿色发展的城市。徐和建说:“希望各位大V通过自己的传播平台,分享在北京的所见所闻,看北京、拍北京、赏北京、讲北京,书写有温度的北京故事,向世界展示更加立体、多元的北京,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广及建设,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努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820161037_副本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致辞 摄影 阮红军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说,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中国与世界各国园艺文化的交流纽带,也是实现各国绿色发展最新成果共享,深化各国在园艺、可持续发展、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互鉴与互利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行动。希望丝路大V在北京世园会中聆听中国园艺故事,感受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让这片园区所阐释的绿色发展理念能传导至世界各个角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1bkKKAGg-xAAAAAAAAAAA859.980x654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致辞 摄影 阮红军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在致辞中说,国际在线是国家级外宣旗舰媒体以及“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传播的中坚力量。2012年至今,国际在线与北京市委宣传部联手,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积极传播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北京形象。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举办的第四年,希望在本次活动中,丝路大V们能在走访报道中,了解北京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感受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迸发的创新和活力,并通过大家独特的镜头和语言,客观真实地向世界展示北京城市魅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共同谱写中国与世界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1bkKOANN9tAAAAAAAAAAA661.980x654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首席顾问汉斯·道维勒致辞 摄影 阮红军

  本次丝路大V参访团,由来自柬埔寨、加拿大、印度尼西亚、伊朗、德国、肯尼亚、韩国、缅甸、巴基斯坦、俄罗斯、塞尔维亚、泰国、土耳其等13个国家的智库专家、资深媒体人、知名作家组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首席顾问汉斯·道维勒作为丝路大V代表发言,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强调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而本次活动也是超越地理边界共建合作关系的最佳证明。汉斯•道维勒说,正在举行的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彰显了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在举办全球盛会方面具有世界一流的组织能力,而将于2022举办的冬季奥运会又将是一个展示城市和国家能力的机会,“我迫不及待想知道‘水立方’将如何变身为‘冰立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1bkKOAB8auAAAAAAAAAAA717.980x654


印度尼西亚知名摄影师哈里安迪·哈非德  摄影 阮红军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知名摄影师哈里安迪·哈非德是第一次来北京,在启动仪式上,他和大家分享了“初见北京”的图片故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1bkKKADm_iAAAAAAAAAAA767.980x654


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主席库尔特·卡斯特(右)与国际在线副总裁何清合影 摄影 阮红军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丝路大V参访团还将探访北京奥组委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史家胡同博物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798艺术区,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在国际交往、生态建设、民生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