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贵州省90后创业青年邓江龙:青春逐梦为爱起航

发布时间:2019-09-23 16:28: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潘书培 刘景 王绍坚  |  责任编辑:沈雪

 人生路上,他睿智朴素、不怕艰难、敢想敢拼,用真诚与实在赢得众人的信任与支持,在创业这条艰难的道路上走出了新的步伐,演绎他更加精彩的人生。他就是贵州省90后创业青年邓江龙,一个憨厚、善良、果断、努力、上进的青年。


图为邓江龙在田间地头记录公益。


在曲折不平的创业路上,跌倒了爬起来再继续


大学毕业后,家人都期望邓江龙考公务员、进企事业单位,但他却选择在离学校不远处的一座偏僻的山区中租房子复习考研,但这一考,却失败了三次,看着不少大学同学都结婚了,陪同他一起在这座“坟山上”拼搏的同学们也渐渐考上了研究生及心仪岗位,独留他一人继续奋斗。这时的他,却十分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于是他坚守着创业的理念,开始了自己的第一轮创业之旅。

 

图为邓江龙在村委会记录公益。


奔走公益路,春风化雨润人心


创业以来,他走遍了贵州省的六十多个县,为那些偏远山区的孩子送去绵薄之力、送去温暖,并与各地的学校教师、媒体记者、老农民做朋友,作为一名媒体人,他不仅记录了新闻事业上的点点滴滴,也记录了发生在贵州这片热土上大大小小的感人故事,书写了公益路上的美好阳光。


在驻毕节市记者站期间,邓江龙与织金一小政教处主任陈恩贵老师在一次闲聊时,得知了他们学校六年级学生高芸,因在婴儿时期染病导致耳神经重度萎缩,丧失了百分之九十的听力,再加上错过了正常的医疗时间,智力发育比同龄人晚,由于身体的缺陷导致高芸自卑、孤僻的性格。但小高芸凭着自己的兴趣和坚持,练就了一身绘画本领。

 

当时,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邓江龙听了小高芸身残志坚的故事后颇为感动,再联想到自己小时候的经历,决定伸出援助之手,鼓励她好好学习。并借到贵阳出差的机会,马不停蹄的向相关领导汇报,想帮助小高芸出版画集,并得到了大力支持,决定为小女孩出书。帮助高芸公开出版了自己的作品集,圆了小女孩的梦。


图为邓江龙向孩子们捐赠爱心棉被。


在爱心公益中,他始终坚信: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尽所能去帮助需要的人,这才是生活真正的本质。从织金回来后,他夜不能寐。正巧,贵州省博爱慈善公益协会主席兴百全给邓江龙打电话,希望他加入组织,共同为贵州的公益事业奉献,于是他加入了公益组织。作为一名爱心会员,每一次的公益之行,他都很认真努力去对待,并脚踏实地地去做好每件公益,最终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优秀的表现,他被选为担任协会的秘书长。


近年来,邓江龙与他的公益组织到达过黄平县野鸭洞小学,江口县溪口小学,罗甸深井小学,从江增盈小学,黎平县肇兴镇外大榜,榕江县平永镇柳兴村及众多的困难户家里。风餐露宿,在寒冬腊月的崎岖道路上,在夜深宁静的山道里,与爱心团队一起进行公益活动,都彰显了他对公益的执着,每当有人问他为什么喜欢做公益,他腼腆微笑的说到,“做公益不仅能帮助人,而且能真正地感受困难群众的艰苦,自己在创业路上即使有再多的艰难,我也要像他们那样,身陷生活困难,也要坚韧不拔地走下去。”


 

图为采访路上,邓江龙与侗家孩子们合影留念。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相信,邓江龙以他忠厚善良的品德、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终将会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绽放光彩,书写公益之行。(潘书培 刘景 摄影:王绍坚)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