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一带一路·爱上北京”系列电视片《魅力北京》海外传播项目暨四国拍摄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24 09:44: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9月23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国际在线承办的“一带一路·爱上北京”系列电视片《魅力北京》海外传播项目暨四国拍摄活动在京启动。活动邀请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老挝国家电视台、缅甸国际电视台、缅甸国际广播频率、泰国TNN24电视台等来自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家媒体走进北京,拍摄系列电视片并在各自媒体播出,用镜头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的变化发展及卓越成就,向世界传播北京的独特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领导嘉宾与拍摄团队在启动仪式上合影 摄影 杨宾

  “一带一路·爱上北京”系列电视片《魅力北京》海外传播项目暨四国拍摄活动为期6天。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处处长肖峻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致辞 摄影 曲艺

  北京作为中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表示,北京是一座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在名城保护和现代发展方面相得益彰。北京在拥有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底蕴的同时,与祖国、与世界同行,开拓创新。“希望各位媒体朋友,拍摄出具有穿透力和传播力的电视片,展现出最新、最好、最具活力的北京,拉近国家间的友谊,促进世界进步发展。”徐和建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致辞 摄影 曲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中国-老挝旅游年、中国-柬埔寨文化旅游年。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表示,国际在线与全世界百余家媒体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与本次参与活动的5个国家级媒体拥有长期的、传统的、友好的合作,期待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密切媒体间的相互合作,让广大受众更加了解北京以及中国的灿烂文化及发展成就。

  启动仪式上,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制作人孟斯鲁姆,老挝国家电视台制作人、导演派万·本塔冯,缅甸国际电视台制片人亚丹屯,泰国TNN24电视台主持人潘披莱·布卡胡达分别发言,纷纷表示对本次拍摄活动充满期待,将通过活动记录下北京的美好并呈现给观众,推介北京形象,促进民心相通。

  来自泰国的潘披莱·布卡胡达还特别提到,北京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清新的空气让她十分惊喜,蓝天白云赏心悦目。“北京对PM2.5的治理举措卓有成效,我认为这些举措应该推广到泰国,促进泰国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的改善。”

  活动启动当天,来自四国的拍摄团队参观拍摄了位于北京首钢工业区的冬奥组委园区、国家速滑馆建设现场、奥林匹克塔、国家体育馆鸟巢等地,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情况,感受“双奥之城”的魅力。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拍摄团队还将走近北京中轴线、北京世园会、中关村、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等地,从传统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科技创新发展、城市规划等方面,近距离、多角度地感受北京作为文化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的迷人之处,拍摄记录北京故事,塑造北京独一无二的城市形象。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