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举办“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诗歌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13:40: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七十年光辉历程,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年团结奋进,七十年开拓创新。为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达作家诗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由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文联主办、颍泉区作家协会承办、颍泉区工商银行、阜阳市城市金融学会协办的“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2019 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会于2019年9月21日下午3点在阜阳市老年大学演播大厅举办。中国评论家协会会员、阜阳市作家协会主席、阜阳市文联副主席丁友星、阜阳市颍泉区文联主席任志红、阜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应连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阜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张殿权、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阜阳市青年作家协会主席张殿兵、临泉县大美传媒总经理、影视家协会副主席杨帆、阜阳颍州区作家协会主席肖炳华、副主席王灵芝、张抱岩、董卫华、王瑞庆、阜阳颍东区作家协会主席程义平 副主席马路、王双侠、肖娟、阜阳颍泉区作家协会主席周晓曦、副主席余波、张杰、陈怀瑜、屈林、著名诗人梁如云老先生、万文义老先生、颍泉区宣传部原副部长、颍泉区老年协会会长叶陆苗也应邀来到了朗诵会现场,同时,出席诗歌朗诵会的还有来自三区四县市的作家诗人、诗歌朗诵爱好者、媒体记者朋友们等与作家诗人们共度美好时光、用洪亮的声音抒发浓厚的爱国情怀,用最美的语言歌颂最美的祖国。


诗歌朗诵会上,阜阳市文联副主席、作家协会主席丁友星、颍泉区文联主席任志宏、颍泉区作家协会主席周晓曦分别作了发言并表示走进秋天,我们与欢乐的十月热情相拥。欢度国庆,我们以炽热的情怀赞美祖国。有理由相信,在在座的作家、诗人领军的带领下,阜阳文学的天空一定能绽放出璀璨夺目的光彩,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崭新华章。

 

与诗歌同行,与祖国同庆,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吉祥!诗歌朗诵会在阜阳市青春佳丽模特队王燕、张俊英等表演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开场。

 

打开记忆的长卷,走进岁月的远方。看华夏崛起的雄姿,孕育出东方黎明的血红,那是中华振兴的图腾。刘文敏精彩的诗朗诵《长征》声情并茂、动人心弦。

 

你是一粒种子落在干涸的土地,你是一抹云霞挂在东方的天空,你是滚滚东去的长江波涛,你是汹涌而来的黄河巨浪。刘燕、陈强诗朗诵《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

 

我喜欢你宁静的样子,喜欢夜色里的你银装素裹,仿佛无数雪花的绽放,散发着梅的清香,夜静天高,弯月斜照。诗人刘佳、李姗姗、田莉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的憧憬。




男声独唱《我在纳木湖等着你》,马杨斌唱出了我们的祖国宽广美丽,我们的国度地大物博,70年的历史史册上,永远回荡着民族的长歌。




诗人马璐、周晓曦、徐贺铭、李馨雅表演的诗朗诵《我的祖国》表明祖国,就是亿万炎黄子孙生命的寄托。祖国,就是亿万华夏儿女心灵的浓缩,假如说有什么会让人民幸福,那就是是我们伟大的祖国。

 

诗人何丽娜、范俊鹏诗朗诵《不朽》,从诗歌的世界里领略芬芳悱恻的迷人风光,把人类感情推到朝霞满天般的诗的极致。日月轮回,斗转星移,为了这个值得纪念的庆祝,多少志士仁人前赴后继,他们用身躯铸就了历史的永恒。


 

诗人王灵芝、陈广彬诗朗诵《我站在》演绎了此时此刻,我们感念那些出生入死、为国捐躯先人们。是他们,用青春与热血染红了10月的底色,用信仰和忠诚谱写了10月的乐章。掬一捧泉河水的浪花,倾听历史的回响;采一缕西湖畔的欧风,题写壮美的诗行。不管世上有许多种变幻的情感,我要在生长诗歌的这片沃土里,播种我对故乡痴情的久远……



青春佳丽模特队邓敏、刘红梅等表演的模特舞蹈《五星红旗》,你和太阳一同升起,飞扬着庄严的神采,把光辉洒向大地;你和国歌一同升起,代表着祖国的尊严,激荡着雄浑的旋律。

 

诗人刘熹诗朗诵《沁园春.雪》书写了历史的传奇。在国庆70年这个神圣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伟人的辽阔情怀。


 

诗人张抱岩、屈林、王鸿雁、肖娟诗朗诵《青春中国》,与祖国同行,与祖国同庆,7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我们一起走过;70年繁荣昌盛的画卷,我们一起描绘;70年沧海桑田的巨变,我们一起见证;70年春华秋实的收获,我们一起分享。

 


再过几天,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在这盛大的节日里,相信儿女们有许多心理话要对祖国母亲诉说--诗人邓展诗朗诵《我有祖国,我有母语》,诉说了今天的神州大地,无论是都市乡村,草原海疆,万家灯火放出最炫丽的美景。今天的神州大地,无论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万里河山,洋溢着最幸福的笑容。





10月,有诵不完的诗篇,篇篇动人心弦,10月,有阅不尽的画卷,卷卷绚丽多彩;10月,我们激情相约,心潮澎湃!10月,我们依依不舍,热泪盈眶!

 


整场诗歌朗诵会高潮迭起,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动人的诗篇体现了诗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建功立业的昂扬斗志。最后,诗歌朗诵会在全体人员起立共同演唱《歌唱祖国》声中结束。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