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组织召开全国首个网约房标准化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6 12:49: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9月20日,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组织召开了主题为“立标准·助发展”的网约房标准化研讨会议,柯桥区公安局党委委员陈伟忠、人口服务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徐烨、辖区各派出所分管副所长及网约房经营者出席会议。


 

柯桥区公安局党委委员陈伟忠介绍,自2019年1月1日,浙江省公安厅的《网络预约居住房屋信息登记办法(试行)》正式实施以来,柯桥区的网约房数量爆发性增长,目前全区已有近50家网约房经营者和260余间网约房。网约房数量急剧上升,使监管出现了难题。


 

陈伟忠说,目前,该分局已经通过建立网约房的报备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和日常检查制度等措施,明确了网约房管理职责,加强检查督促。但目前实际工作中还存在着不少问题,如个别网约房存在漏报、少报,个别业主未网约便安排入住,新增网约房未及时报备等。

 

网约房品牌“一支百合”负责人汤东强介绍,针对目前网约房运营过程中出现的监管难题,该品牌对旗下的网约房实行了标准化管理,构建“安全体系”“服务体系”“产品体系”“监管体系”“卫生体系”“运营体系”六大标准化体系。

 

记者了解到,“一支百合”在其运营体系中采用自主研发的CPMS双系统,用户收到入住信息后还需要进行人脸识别,然后使用身份证方式和人脸识别开门。经过移动端和智能门锁的双重人脸识别认证,保证了网约房安全运营,实现网约房主客实名、实人、实数、实时的上传至公安系统。

 

据悉,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将至,柯桥区分局要求各运营业主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保障网约房入住安全:住客必须当面见人登记后方可安排入住,并通过安心码验证上报;节前和节中增加网约房入住人员检查频次;针对网约房运营不合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并定时组织开展暗访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同时,希望网约房业主将管理标准化,建议“一支百合”将自己开发的系统共享给柯桥的所有网约房业主使用,使各业主提高自己名下网约房的科技管理水平,让柯桥的网约房智能化管理水平走在全市、全省的前列。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