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贵州省玉屏供电局守初心 担使命 用心点亮万家灯火

发布时间:2019-09-30 13:12: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潘书培 付加娣 肖中林  |  责任编辑:沈雪

秋日的贵州省玉屏天高云淡,玉屏供电局输配电所综合班班长夏佩兵和他的队友紧张忙碌着。

 

“无人机准备就绪,可以起飞……”在夏佩兵的身前,一架白色无人机缓缓升起,开始沿着这里经过的10KV线路平稳飞行、精准查找隐患。玉屏供电局输配电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杨泽辉盯着显示器里的每一个画面——这关乎群众用电是否稳定。

连日来,为确保国庆期间电力供应充足,玉屏供电局做足各项保电准备工作,对节日期间的保电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全面开展节前缺陷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节日电力保障工作。


高科技助阵,更准确高效!


“现在一条线路,只需2、3个小时就可以巡完,这个效率,是全人工巡线时想都不敢想的!”杨泽辉告诉记者:现在随着高科技的应用,线路巡线变成了‘无人机+望远镜+步行’,传统方式与高科技的结合,不仅大幅度节约了人工成本,更是提高了隐患查找的精准率,进一步完善了日常的巡线查隐患工作。





输电线路的健康水平直接关系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玉屏供电局大部分线路都在荒山野外,运行维护难度大、风险高,传统的人工巡视已很难满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故障快速查找的需要,采用快捷、高效的无人机巡检是电网运维发展的新手段,可大大减轻地面巡线人员的劳动强度以及带电登检的作业风险。

随着2016年第一台使用无人机投入巡检线路后,玉屏供电局输配电所积极推进无人机巡检工作常态化,加强操作人员的培训,让无人机更好地应用在输电线路巡检工作中。截止目前,已有6台无人机运用于输电线路巡视工作;下一步,玉屏供电局将标配至少14台无人机。

“以前都是靠运维人员翻山越岭,人工摸排巡查电网线路,效率低、质量差。现在运用无人机巡视,有效降低运维人员的工作强度,也保障了作业安全,让电网重点难点区域的巡视工作更加科学、准确、高效,保证广大群众在国庆期间能够用上安全,放心电。”夏佩兵提起无人机连连称赞。


持续优化供电服务 ,当好“电管家”!

“此行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以及在国庆节前进行用电安全检查。”

“没有要求,对你们的服务一直很满意。自我们建厂以来,电力支持一直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对此也十分感谢,现在过节你们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我们这看看,非常感谢。”

......

贵州安泰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玉屏供电局城区供电所所长罗仕永正组织开展客户走访工作,主动上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收集意见建议,进行“定制式”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客户“获得电力”。

对企业“上门”服务只是该局提供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玉屏供电局持续规范、优化供电服务,提升全流程管理水平,不定期对辖区内服务的316家企业及村寨开展走访,及时了解用户需求,推广网上营业厅,引导客户办理“指尖”业务,提升客户认知体验,“一次都不跑”就能办理用电业务,不断提高供电能力和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保证持续高质量的供电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只要客户满意,我们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罗仕永说,将以拼搏接续传统、以奋斗开创明天,持续为玉屏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电力服务。


周密部署,确保群众“无忧”过节

为圆满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供电任务,确保辖区内居民过上用电无忧的假期。玉屏供电局提前制定了节日保电方案,周密部署严格落实,成立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及电网安全、供电保障及服务、 设备安全等七个专项工作组,强化客户全方位服务工作,加强电力供应协调,重点做好临时重要保供电客户的保供电措施,确保保供电期间供电平稳、服务到位。

“国庆节期间,我们全员在岗。”玉屏供电局局长杨昌洪说为了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供电工作,玉屏供电局不仅制定了特级保供电工作方案,还编制了应急预案、开展了应急演练,对全县的电力设备、设施开展特巡、特维,确保国庆期间玉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季,还是天寒地冻的冬季,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只要群众一个电话就反馈,服务队队员总会第一时间到达,不辞劳累的服务着玉屏的千家万户。



“深夜时,抬头看着万家灯火,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杨泽辉的语气中带着几分掩饰不住的得意。

“节假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了确保我们的广大市民用上放心、安全的电。”工作22年的玉屏供电所城区供电所抢修班班长姚聂感到最温暖的事,就是客户道的一声“谢谢”。

 

在输配电管理所配电一班副班长姚源木的记忆里,最深的记忆点就是群众的笑脸。“每次抢修线路后,看到群众因为通电而高兴的样子,就觉得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玉屏电网人情系万家灯火明,把为民服务的每一件小事都坚持做好,奉献出自己的一片赤子之心,在侗乡大地上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光明。(潘书培 付加娣 肖中林)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