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2019(第六届)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4 10:02: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中新网11月4日电 11月2日至3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经济年鉴社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峰会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为主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峰会开幕式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主持。

  出席峰会的有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韩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邓亦武,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栾日成,欧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发展总司国际事务主任约翰 克拉克,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伊娜 玛邱罗尼塔,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副部长高天,加拿大驻华使馆商务公使穆大伟,美国驻华使馆代理特派团副团长齐伯平,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马文森,澳大利亚农业部出口司司长弗兰 弗里曼,丹麦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罗蔓蕊,世界银行全球农业实践局局长马丁 范纽库珀等约300 位中外来宾。

  本次峰会还邀请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卫健委、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地方政府代表;美国、德国、波兰、澳大利亚、以色列、新西兰、立陶宛等国家农业部门主管领导;欧盟、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等国际多边组织负责人;国际知名农业企业、食品企业高管以及知名专家学者与会讨论。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巩固农业农村发展好形势,特别是稳定粮食生产、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保障国家粮食和食品安全,为期两天的峰会安排了丰富的议题,主题大会、闭门会议以及多个平行圆桌论坛交错进行,与会嘉宾围绕"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创新驱动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立足产业扶贫,助推乡村振兴"、"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5G助力农业物联网,推进数字农业农村系统建设"、"从农田到餐桌:守护舌尖安全"、"退役军人创业三农"等重要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建议,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参考。

  在专题讨论会外,本届峰会组委会还为国际农业合作活动搭建了交流平台。来自海内外农业领域的商业领袖和学者就农业科技创新等具体问题深入沟通。峰会也为中外农业企业的深度合作提供了有效平台。

  自2013年以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下,中国经济年鉴社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峰会已成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重要的高端论坛品牌,会议成果受到各方高度关注。目前,峰会作为中国官方、学界及产业界探讨中国乃至全球粮食与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沟通平台,影响力日益增强。峰会已成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宣传展示高端智库国际形象、加强粮食与食品安全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对外发布研究成果的重要渠道,正在向"中外农业政策第一论坛品牌"的目标迈进。


马建堂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


布小林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党组书记


韩俊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


王一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孙梅君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


武国定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高天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副部长


马文森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


约翰 克拉克 欧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发展总司国际关系司长


马丁 范纽库珀 世界银行全球农业实践局局长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