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2019“环球之夜”暨“金趋势奖”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9 16:28:54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致辞。


【环球网文化报道】11月28日晚,由环球时报、环球网联合主办的2019环球趋势大会“环球之夜”暨“金趋势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隆重举行。地方政府代表、业界领袖、知名学者以及来自各中外优秀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云集活动现场,在感恩节这个特殊而美丽的夜晚,共同分享优秀公益案例和理念,打造一场国际文化交流与思想碰撞的盛宴。




活动现场,首先由中国瑞士商会秘书长黄培敏、Economie Energie集团CEO MyriamMaestron、Uniper集团法国区CEO Luc Poyer登台,展开公益理念对谈。改革开放40年来,外资与外国企业已经成为中国市场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不仅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同时,他们在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方面也为中国带来了独特的公益理念。


“淘宝第一主播”薇娅分享公益扶贫案例。


在华夏热土上,还有更多来自各方的力量在奉献着他们的爱心,用自己的行动投身到慈善事业。百度AI助盲行动、淘宝直播村播计划、“一元公益游哈密”活动、马云基金会十年教育计划、薇娅公益扶贫、荷风艺术基金……当晚六大公益案例的分享,为在场宾客呈现了公益与科技、旅游、教育、艺术、直播等行业融合碰撞所带来的更多可能。




当晚,还特别举行了“爱的里程”孤弃儿童保障项目启动仪式。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中央党校研究员袁平、联合国工发组织全球科技创新专家委员会执行主席孙建、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副秘书长韦学明、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副总经理李波、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爱的里程”公益项目主任刘娜共同启动“爱的里程”公益项目,为孤弃儿童及相关困难儿童群体提供综合保障和保护服务,在为儿童提供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的同时,聘请专家团队培训专业的服务人才队伍,建立儿童保障、跟踪服务、危害排查等服务机制。




作为中国人了解世界首选的信息分享平台,环球网以“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为自己的新闻使命,打造多语种跨文化的融媒体服务平台,近年来更是在报道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促进中外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开展了全面的内容传播。晚宴上,著名歌唱艺术家龚琳娜以视频形式向在场来宾传递她在中国传统民乐传承与创新方面的理念。




“当下,并不是没有好的音乐家,但是当下,特别缺少好的音乐作品。希望借助环球网媒体的力量,我们一起推广中国的好音乐。让全球爱音乐的人听到中国的好音乐,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我们当中,爱上中国音乐。”音乐家龚琳娜说道。




龚锣新艺术乐团现场演奏《康定情歌》《八仙过海》两首乐曲,笙、筝、阮、笛箫、扬琴、二胡与大提琴、手风琴的奇妙组合,为在场的宾客呈现中国原创音乐的先锋魅力。


2019“金趋势奖”颁奖盛典颁发年度文化传承奖。


在优美的音乐中,当晚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2019“金趋势奖”颁奖盛典。环球时报、环球网联合开展的“金趋势奖”年度评选活动,表彰2019年度各领域、各行业在营商优化、改革创新、发展成就、文化传承、责任践行等方面的优秀案例和优秀代表。共评出年度改革成就·中国营商环境建设示范案例奖、年度趋势案例奖、年度智能开拓奖、年度文化传承奖、年度责任践行奖、年度杰出人物奖等奖项。共有62个城市、企业、项目和个人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慈善拍卖环节。


2019“环球之夜”暨“金趋势奖”颁奖盛典也通过慈善拍卖的方式为公益事业尽上一份力量,有瑞士艺术家Bernard Garo《矿物层的引力》、西班牙艺术家AngelGustavo《黑色骏马》、油画家周仕超《惠风和畅》、艺术家高孝午《再生—鹿》、艺术家张钟琪《算盘》五件艺术拍品上拍,当晚慈善拍品全部拍出,此次拍卖所得的部分善款将捐入“爱的里程”公益项目,用于关注孤弃儿童健康保障和保育关爱计划。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