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山东广电转型升级再出发 推出全媒体服务产品“闪电智库”

发布时间:2019-11-30 10:49:40  |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  作者:王硕 赵丽丽 白少光 尹承谦 梁金凤  |  责任编辑:沈雪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济南讯  11月29日下午,2020融媒智造——闪电新闻智能转型暨闪电智库产品发布会在济南南郊宾馆蓝色大厅举行。50余位山东省直单位领导、十六市市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和八十余个县市区常委、宣传部长,以及上百家行业重点企业代表、相关领域专家等出席活动。今年以来,山东广电积极向智媒体转型,全力打造智库型媒体,通过数据舆情报告、融媒场景应用、创新视频表达、高端会议论坛等项目,为政府治理及企业发展赋能。



转型:从“融媒”提升为“智媒”


在媒体融合和中国特色智库发展的大背景下,近年来,山东广电融媒体资讯中心全面整合自有台网端微新媒体矩阵,纵向打通中央、省、市、县区四级广电联动系统;与腾讯、头条、快手等商业网站、流量平台通力合作,形成横向全网分发渠道,让重大策划、重大活动产生强大传播力,既提高了自身媒体研究能力与服务能力,又蹚出一条融媒服务政府的新路子。



分享:业界大咖云集精彩纷呈


对于山东广电的智库化转型,参与活动的多位专家及企业代表均不约而同地表示赞许。


国研智库副总裁王燕青表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智库将与融媒体资讯中心展开合作,下一步共同推出山东高质量发展论坛等智库产品。



央视索福瑞CSM融合传播研究部总监张天莉在会议现场分享了在多种促进因素的作用下,通过整合多渠道、多平台、多维度指标,合力共建全新融合传播格局与内容生态。



山东省物资储备局处长李剑分享融媒体资讯中心在今年的合作中利用融媒体多平台立体传播优势,深度挖掘粮油品牌故事,助推“齐鲁粮油”品牌建设,强力提升“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让"齐鲁粮油"品牌传得更开、更广、更响亮。


今日头条字节跳动广电媒体合作总经理辛艳介绍了头条的成功经验,为未来的智媒发展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升级:闪电新闻客户端新版发布,4K引领+AI赋能


在活动现场,山东广电融媒体资讯中心重磅发布了新版闪电新闻客户端,以及以“闪电智库”品牌为统领的新型高端媒体智库产品。


闪电新闻客户端主动拥抱新技术,向“智媒体”转型。通过4K引领、AI智能加持,让报道更快速、丰富,呈现形态更多元、立体。新版闪电新闻客户端还对互动和视频进行颠覆性重建,不仅打造了由“问记者”“问主播”“拍客”“摇一摇”“边看边聊”等模块共同组建的全方位、多层次的互动矩阵,还开设“今日最视频”板块,打破传统横屏新闻短视频模式,全面布局竖屏领域。



重磅:全新产品闪电智库发布,四梁八柱产品体系


闪电智库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融媒智库,是由融媒体向智媒体转型的重要产品。闪电智库依托山东广电在数据舆情、传播渠道、专家资源、专业团队、公信力和决策影响力方面的优势,以政府公共形象和企业品牌传播为主要研究对象,为客户提供从智力支持到成果转化、融媒传播的一站式服务。



闪电智库具体包括四大智库体系,政务智库、城市智库、品牌智库、行业智库;以及八大产品模块,融媒传播、舆情参考、决策咨询、会议论坛、视频表达、品牌项目、创新产品以及社群生态互动。通过生产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特色化的服务。



亮点:9项年度大奖揭晓,10大智库服务机构公布


会上举行了山东品牌传播联盟企业入驻仪式,山东品牌传播联盟旨在促进山东品牌传播联盟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为联盟成员提供品牌传播观点与经验,为山东品牌企业搭建“课题研讨、业务交流、联谊协作、考察培训、创新发展”等服务平台。



此外,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阿里巴巴、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星宏传媒有限公司成立“闪电乡村振兴研究院”,整合各方力量,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并且,会上还颁发了9项年度大奖,公布了10大闪电智库服务机构。



2020年,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将释放全媒潜能,以快反应、快传播、快服务为宗旨,全力打造“闪电智库”,服务全省发展重点领域,塑造和传播山东龙头企业品牌形象。


闪电新闻记者 王硕 赵丽丽 白少光 尹承谦 梁金凤 济南报道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