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走心的歌最动听 校园音乐人圆梦舞台

发布时间:2019-12-02 11:30:02  |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 张浩祯)穿着厚重的心形人偶服,歌手栾贻泽“笨手笨脚”地走上“酷狗校际音超联赛”的初选舞台。浮夸的造型、动听的歌声,一首《像我这样的人》流露出栾贻泽内心最真挚的情感,也被观众誉为“最走心的走心”。


当被问及为何穿着心形人偶服上台表演时,栾贻泽谈到,身边的朋友和老师觉得他特别注重技巧,唱歌一点都不走心。他想用这样的方式来展示自己,“想让大家知道我不光有一颗行走的心,唱歌也真的可以很走心”。


“酷狗校际音超联赛”(以下简称“音超联赛”)是一个以高校为主的歌手选拔比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酷狗音乐主办,中青在线、1822校园短视频联合承办,中青在线为网络支持平台,酷狗音乐为独家音乐支持平台,1822校园短视频为独家短视频支持平台,旨在满足年轻群体的音乐需求,让高校学生获得接触音乐圈的机会,同时为中国音乐产业挖掘更多潜在人才。


“如果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也许我也将拥有更多可能。”在音超联赛的舞台上,像栾贻泽一样尝试撕掉标签的年轻人很多,他们想要用歌声为梦想发声,以音乐表达自我。


在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的吴莹看来,音乐是世界与人沟通的牵线,歌声是人对世界的致意,“我有着万分强烈的意愿,想要去表达自己内心的声音。”看起来与众不同的选手徐梓淳,对很多事情事都是三分钟热度,可唯独音乐让他坚持与热爱。李凌鹤在比赛现场娓娓道来一首经典老歌,虽然最终没有晋级,却得到了导师的肯定,“我会一直相信自己,在音乐这条路上继续努力下去”。


这场校园音乐浪潮中,青年学生们或不忘初心歌唱梦想,或找寻自我探寻音乐之路,他们的音乐闪光点在舞台上得以充分展示。这也是酷狗音乐举办音超联赛的目的之一,即发掘这些大学生们的音乐闪光点,借此让更多人看到中国新生代校园音乐人以及校园音乐的无穷潜力,激励更多校园年轻音乐人创作。


大赛将持续至11月底,在通过全国各大高校校内海选组建战队后,战队将代表高校参加全国比赛即“高校突围赛”,最终决出全国30强战队。全国30强战队有机会被邀请参与酷狗音乐联合一线卫视出品制作的综艺节目,并获得主流媒体关注、国内知名歌手指导、专业团队打造原创金曲、国内专业唱片公司签约的机会。


大学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地方,大学生们缺少的并非才华,而是一个能够展示自我的舞台。音超联赛不单单是一场音乐赛事,也是这样一个舞台。通过高校组队参赛的方式,音超联赛更让校园生态得到了活跃和凝聚。


星海音乐学院战队成员庞琪祥在第一季决赛前发朋友圈说:“说实话这是我最怕输的一次,因为在身后还有一整个星海。”明星导师胡彦斌也在此前受访时表示,组团为学校争光是一种很值得推广的比赛趋势,“大学生在学校里先有这样的团队、乐队,然后慢慢的有这样的舞台展现自己,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让大家在这个时候形成一个团队的默契,在社会上遇到事情的时候他们会更加的有应对方式。”


酷狗音乐注重与学校的深度合作,力求将舞台搬到学校,来到高校学生身边。“我们希望从根本上解决人才被埋没,有梦想的人无法表现的问题。”酷狗音乐负责人表示。音超联赛一直以促进中国音乐行业发展、挖掘人才为核心,不断创新,了解年轻人,以正能量作导向,为高校学生创造舞台和观众。


在历经两季赛事后,音超联赛已经孕育了如来自星海音乐学院的刘彬濠、庞琪祥等选手,吸引了2000所高校10万名选手参与,为中国音乐行业的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除此之外,校际音超联赛还从赛事、玩法上不断创新,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参与和关注。


网友@北暮雨钟写道:“比赛更让人关注歌曲本身,享受最走心的音乐”。遗憾错过此次初赛的@画个小圈圈表示:“我真的很想参加比赛,这是我们大学生走向更大音乐舞台的一个窗口,如果有下一季我一定不会错过”。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音乐平台,酷狗音乐一直致力于深耕中国音乐产业,而旗下的5sing中国原创音乐基地为国内原创音乐事业输出了大量的音乐人才,这是中青在线和酷狗音乐双方能够达成本次大赛合作的一个重要考量,中青在线的相关负责人说道,“中国音乐需要更多的年轻血液加入其中,而这些对音乐执着、坚持做自己、勇敢唱出那属于‘未来’的天籁之音的年轻音乐人正是中国音乐的新希望。”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