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青云社区长者的“幸福驿站”: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13:59: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blob.pngblob.png
阜阳市颍州区鼓楼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镇致辞

幸福每一位老人,和谐千万个家庭。11月30日上午,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鼓楼办事处青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启动仪式举行。阜阳市颍州区鼓楼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镇、青云社区书记马春田等辖区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发表致辞。

blob.png
青云社区书记马春田致辞
blob.png

据了解,青云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由阜阳佳安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承办,旨在为社区内老人提供一个娱乐、休息、康复保健以及中晚用餐的场所。

据佳安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总经理张芳介绍,阜阳佳安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计划在阜阳颍州辖区社区内开办6个日间照料中心,目前已经启动的有泉河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三里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以及青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这些照料中心以颍西智慧养老服务综合体为依托,本着“替天下儿女尽孝,帮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服务宗旨,共同打造皖北最大的智慧养老服务中心。

blob.png
阜阳市佳安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总经理张芳展示智慧养老推出的智能手环

据张芳总经理介绍,日间照料中心主要针对辖区内6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和喘息式两种服务模式。她说,社区内凡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人均可凭身份证成为日间照料中心会员。加入会员后享受颍州区的就餐补助政策:根据《颍州区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州办秘(2018)51号,就餐享受补贴标准如下:就餐标准为每人每天10元,一天中晚两餐;补贴标准为9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就餐、80-89周岁老人每人每天缴纳3元钱、60-79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天缴纳5元钱。

blob.png
照料中心配餐工作人员
blob.png


据了解,阜阳市佳安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8月18日,是阜阳首家经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专业从事居家智慧养老、社区老年日间照料和老年自理能力评估的非营利性社会服务养老机构。该中心本着“替天下儿女尽孝,帮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服务宗旨,先后投资500万元建成了皖北地区最大的智慧养老呼叫服务中心。

blob.png
blob.png

目前,佳安中心全职为老服务工作人员75人,助老联盟爱心企业团队260多家,志愿者团队200多人,居家养老服务范围覆盖阜阳城区,服务对象一万多人。佳安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多个国家级、省市级荣誉:2018年12月份,该中心作为联合申报单位入选国家工信部、民政部、卫健委“第二批智慧健康养老试点示范街道”;佳安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先后被阜阳市民政局评为“AAAAA”级优秀社会服务组织;被阜阳市老龄工作服务员中心评为“先进集体”;被阜阳市老年协会评为“年度特殊贡献奖”;被颍州区民政局评为“养老机构先进管理单位”等。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