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山东聊城建筑业应急转贷平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06 10:34: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秦国俊  |  责任编辑:沈雪


1月3日,山东聊城建筑业应急转贷平台启动大会召开。据悉,这是山东省首家建筑业应急转贷平台,该平台已经省企业应急转贷平台备案,纳入省级企业应急转贷服务体系。聊城市平台由聊城市安康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初期筹集3个亿应急转贷资金,为全市建筑业企业提供应急转贷业务。


聊城市住建局副书记、副局长贾相云主持会议

聊城市副市长田中俊讲话


会上,聊城市住建局领导王爱生宣读了《关于设立聊城市建筑业应急转贷平台的通知》,聊城市安康民间融资服务登记有限公司对应急转贷平台进行了介绍,并与中国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齐鲁银行聊城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宋锡庆说,聊城市建立建筑业应急转贷平台,在全省是一个创举,是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对于推动全省建筑业健康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建筑业是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也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基础产业和创新产业。据了解,去年全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42亿,建筑业增加值约70亿元,全市建筑业从业人员达到9.1万人。从经济贡献看,聊城市建筑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长期保持4%左右,上缴税收占全市税收的6%以上,对国民经济贡献较大。但建筑业企业的资金问题非常严重,尤其贷款到期后的续贷问题,有些企业找不到资金偿还银行贷款而破产倒闭,即便是能够找到资金,也是极度困难,资金成本非常高,严重影响了建筑业企业的发展,也抬升了银行的贷款不良率。


山东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宋锡庆讲话


为解决这一问题,聊城市住建局设立聊城市建筑业应急转贷平台,该平台已于去年8月6日经山东省企业应急转贷运营平台备案,纳入省级企业应急转贷服务体系。聊城市平台由聊城市安康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初期筹集3个亿应急转贷资金,为全市建筑业企业提供应急转贷服务。聊城市平台经过省平台备案之后,积极与驻聊各银行沟通协调,截至目前已与聊城的10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帮助四家中小企业转贷1800万元。四笔业务均在一天内完成续贷,减少企业还贷费用90%以上,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聊城市副市长田中俊说,聊城市建筑业应急转贷平台正式启动是住建系统、建筑业企业工作的一项新任务新职能,也是一项开创性工作。建筑业应急转贷工作对我们来说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我们要积极研究吸收借鉴省级平台的先进经验,边干边完善,在实践中找出更好的办法,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在实践中丰富发展起来。

聊城市住建局副书记、副局长贾相云在主持会议时要求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发挥服务效能,推进应急转贷平台顺利进行,为企业解难纾困、当好全市建筑业企业的“娘家人”。


聊城市安康民间融资服务登记有限公司与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省住建厅市场监管处处长刘明伟,山东省新动能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艾芹,聊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利,聊城市住建局李济哲、李春荣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聊城市各县(市、区)政府、住建局及建筑施工、装饰、建材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千余人参加了会议。(秦国俊)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