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乐亭】抗疫中的警察夫妻

发布时间:2020-02-24 13:31:21  |  来源:长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乐亭县公安局郑建军和刘玉花是一对警察夫妻。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战斗中,夫妻俩恪尽职守,比翼双飞,用忠诚和奉献为金盾增光添彩。



  郑建军是汤家河派出所所长,当疫情袭来的时候,他深感自己肩上的担子和责任。郑建军顾不上与家人团聚,大年初一的晚上,便从县城赶到30里外的所里,召开会议,布置各项防疫工作,积极配合汤家河镇政府设卡检查。为确保没有从武汉归来或密切接触者进入本镇,第二天一大早,郑建军带领全所工作人员深入各村走访了解有无从武汉返乡人员或与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2020年1月27日正月初三,郑建军通过走访发现汤家河镇南陈庄村曹某某曾前往王滩镇一武汉返乡人员家中安装宽带,并仍然在经营自家生意。为防止再有他人与其接触,郑建军立即前往曹某某所经营的手机店中,向其告知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讲事实,讲法律,成功劝说曹某某自行将手机店停业返回家中。接着,郑建军又多次前往该曹家中,检查其自行隔离情况,询问其生活资料储备是否齐备,并表示在隔离期间愿意为其提供帮助,曹某某深受感动,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截止目前,他带领全所民辅警配合乡镇排查外来人员800余人次;对来自湖北、武汉的务工、上学等返乡14人进行了逐一见面排查,确保了群众的安全。



  除了坚持抓好日常工作,派出所还担负着局里安排的执勤任务,到姜各庄检查站执勤。冬夜里寒风刺骨,在没有遮挡的滦河大桥桥头,郑建军带领战友们仔细检查过往车辆,核实人员信息。据统计,每夜平均核查机动车500辆,人员600余人次。




  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妻子,刘玉花中同样毅然走向战场,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来。受领抗击疫情任务以来,刘玉花便担负起重点人员排查的相关工作,对接唐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乐亭县卫建办、乐亭县辖区各派出所等多个单位部门。每天,核查数据多、时间紧、任务重,经常加班到深夜,零点下班变成了刘玉花的工作常态。由于十几个小时的久坐,腰椎间盘突出的老伤也经常让刘玉花疼的直不起腰来,当前形势下时间就是生命,刻不容缓,她还是咬紧牙关,坚持在工作岗位,为此次防疫工作提供了高效服务和有力保障。在核查中还会经常遇到一些不配合的人员,对于这些情况,刘玉花顾大局识大体,没有一丝怨言,耐心向对方解释。


  除了是人民警察之外,两人还共同担负着一项使命与责任——为人父母。郑建军、刘玉花夫妇的女儿,是乐亭一中的一名学生干部,品学兼优,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而且明年即将迎来高考,在这至关重要的时候,由于工作繁忙,二人却连为孩子做上一顿饭都成了奢望,每谈及此二人也满满都是对女儿的愧疚。女儿月月却经常像个大人似的安慰他们:“爸爸妈妈没关系,你们放下顾虑去战‘疫’,我会在家里认真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我也一定会为你们送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