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复工复产“常州速度”让企业感受税收温暖

发布时间:2020-02-27 14:1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您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要记得做好防护,有任何涉税问题请随时告知......”刚一上班,江苏上上电缆集团财务工作人员就接到了常州溧阳税务“特服号”打来的电话,同时收到的还有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可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

这是发生在众多企业中的相同一幕。

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常州各级税务部门紧跟企业步伐,全力保障企业充分享受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近期,记者采访了部分企业,听听他们的感受。

 

新能源企业:我们支援一线 税收优惠支援我们

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华虹新能源有限公司响应国家号召,加班加点赶制了3台生物厕所驰援湖北黄冈,同时向武进区前黄镇人民医院发热隔离门诊捐赠了一台可移动生态厕所。

希望送去的这些厕所能给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一点帮助。在这个关口上,税务部门也送来了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倍感温暖。”华虹新能源董事长张岳清说。

应企业财务负责人需要,武进区税务局智囊团及时跟进,详细解读此次捐赠可享受到的税收政策内容,同时对企业公益捐赠方面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延期申报等相关涉税事项作细致辅导,并辅导会计开具了免税发票。

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税收优惠政策。武进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复工企业,通过税企微信群将最新的税收政策推送给企业财务人员,并开辟“绿色通道”满足企业涉税诉求,做到特事特办、急事即办,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高新企业:为“非接触”办税速度点赞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不用亲自跑办税厅,事情也能顺利办完,这对我们纳税人来说就是最大的安全感!”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陆娟由衷感慨道。

天合光能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和领先的系统集成商,在全球光伏产业链上占据重要地位。此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常州市办税服务厅停止现场办理业务。可企业却有一笔股权转让业务急需办理,这可急坏了公司财务经理陆娟。

陆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常州税务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税”途径,预约办理股权转让相关涉税业务。没想到,税务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辅导申报、微信在线审核、邮寄办税资料”等“非接触”办税服务方式,在两个工作日内即为企业办理完成了所有涉税业务。

据悉,截至日前,在常州,税务部门本月以“非接触”方式办理相关业务69万余笔,“非接触式”办税占全部业务办理的比例超过99%。

 

劳动密集型企业:税收优惠送来一颗“定心丸”

常州市苏星世纪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拥有近千名员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给公司带来了不小的损失。

据公司财务经理刘亚萍介绍,目前在手订单无法按期交货涉及金额为1亿元左右,虽然在与客户沟通但目前还没有进展,可能面临迟期赔款。

税务部门在了解企业困境后,积极支持企业复工生产。一方面,通过延长申报时限等,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另一方面,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宣传解读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刘亚萍算了一笔账:以2019年12月缴费基数测算,预计2020年2至4月份可减免企业社保费近200万元。

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也不会变。”刘亚萍表示:“近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心中暖暖的。虽然企业当前还面临着很大的困境,但有了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我们不会裁员、也不减员,加快全面复工步伐,争取早日渡过难关。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杨佳 侯正萍)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