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开展小麦“一喷三防”飞防作业 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发布时间:2020-04-22 14:0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blob.png

 


当前,小麦陆续进入抽穗和扬花灌浆期,以赤霉病防控为重点的小麦“一喷三防”进入关键时期。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各地迅速掀起防治高潮,阜南县农村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引导农民强化麦田科技管理,利用植保飞机对小麦进行大规模喷药作业,切实提高麦管作业效率,确保午季小麦丰产丰收。

 

随着机械化进程加快,落后的农具将逐渐被高效、智能的新一代多旋翼飞机替代,在小麦长高的情况下防病治病,飞机可以在空中喷洒,省时省力又全面,也避免了对农作物的碾压。

 

 4月20日,在阜南县赵集镇耿集村,2架直升飞机在绿油油的麦田里起降、穿梭。一个上午过去,防治小麦近2万多亩,实现了阜南大面积应用直升飞机防治的新突破,大大提高了防治效率和防治效果,同时也避免了人员中毒和药害事故的发生。

 

据赵集镇人大主席张军介绍:赵集镇4.9万亩小麦,于4月21日全部喷防结束,安徽鑫惠农农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体飞防队员扎根农村,认真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本次飞防任务!


blob.png

 


据安徽鑫惠农农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目拾介绍:“安徽鑫惠农农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是目前阜南县规模最大的农资经营、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于2016年承接中国供销总社(大田土地托管)项目,企业连续三年被评为安徽省农业委员会评为诚信种子经营单位,连续两年被阜南县农业银行评为3B+诚信单位,2016年被阜南县政府评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6年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挂牌新四板(成长板)。公司计划于2021年前在阜南县成立通用航空公司,集应急救灾、农林喷洒、空中救援、电力巡线、航空摄影、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型航空公司。公司已与多个航空公司签订联合体协议,对于大面积病虫害防治项目全部采用直升机进行药液喷洒。自公司成立以来服务区域涉及了四个省份十几个地区,防治效果与防治效率得到了社会及政府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blob.png


目前,阜南县小麦田管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小麦高产攻关示范片的带动作用,喷药、防病、防虫,正逐步开展适期防治和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小麦“一喷三防”以达到保根护叶增产的目的。

 据了解,赵集镇率先完成阜南县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工作。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