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民政局特色党日别样红

发布时间:2020-04-22 14:17: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感谢你们对我们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我们代表社区“两委”干部及全体居民来表示感谢!”4月20日,颍州区颍西街道泉河社区主任赵亮一行到区民政局送来一面锦旗。

 

blob.png


4月20日,是颍州区民政局党员活动日。该局机关支部开展多种形式党员活动,有效增强党员使命感、自豪感和责任感。

 

blob.png


生动党课倡清廉。上午8:30,颍州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26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车峰主讲的党课。党课的主题是《学思践悟,守住底线,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他从“学思践悟、守住底线,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几点建议”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廉政问题的认识和亲身体会,要求全体党员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要算好人生亲情账、经济账、政治账,为全区民政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blob.png


送来锦旗谢帮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颍州区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局机关支部多数党员主动请缨并写下请愿书,纷纷要求奔赴防控第一线,指导协助社区开展人员劝返、物资配送、摸底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局机关支部书记张人君第一时间写下请愿书,主动要求到任务最繁重的小区和卡点。颍西街道泉河社区君和皇家花园小区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和2名亲密接触者。2月13日,张人君、刘丙堃主动申请到该小区负责卡点的人员出入管控、生活物资配送、隔离人员服务等工作。支部委员余劲强、党员张国发等,先后到岳新社区、颍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大大减轻了基层工作压力,增强了基层干部工作信心。局党组成员任组长成立四个工作组,分别带领工作人员轮流对全区23家养老机构疫情期间安全防控工作开展暗访督导,指导封闭管理措施落实落细,确保了辖区所有养老机构零感染,保障了老人生命健康安全。


深入调研助脱贫。15:00,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先后到包联的颍西街道新集、岳新两个社区,分别与“两委”干部一起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产业扶贫、增加社区集体经济及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的措施和方法,并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查看“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多举措、全方位推动民政各项扶贫兜底救助政策落实到位。17:00,局全体党员及干部在民政局会议室分别接受区委组织部组织的帮扶责任人单独谈话,面对面考验每位包保人近三年来包保贫困户帮扶基本情况和脱贫成效。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