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全面启动“百日攻坚”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23 11:56: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为进一步推进“百日攻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增强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网格员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减少火灾危害、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祥和稳定。



4月22日,阜阳市颍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先后对辖区三合镇政府、鼓楼街道办事处消防安全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中,宣传员徐勇首先对《颍州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随后,结合当前颍州区各乡镇、街道消防工作基础薄弱形势及相关火灾案例,讲解了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等器材的使用方法,针对各类导致火灾发生的特点及初期火灾扑救措施与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结合乡镇、街道目前现状和防火实际,详细讲解了如何第一时间报火警,怎样快速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开展有效自救、互救,以及家庭火灾预防、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     




通过现场培训,使乡镇、街道消防安全员更加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以及如何建立“网格化”消防安全信息档案等基本常识,切实增强了各乡镇、街道消防安全负责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能力,推动建立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下一步,颍州消防救援大队将陆续对颍州区1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