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笑向将军话脱贫

发布时间:2020-04-28 14:51: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麦苗抽穗,青杏露小,夏风微微。

4月26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行流镇三义村的会议室里,不时地传出一阵阵的欢笑声,佩戴少将军衔的安徽省军区副政委杨学伦在和三义村支部书记郭云贞以及几位脱贫户进行座谈,将军不时地插话,让在座的镇村干部感到振奋和鼓舞。郭书记说:说到底,得感谢颍泉区人武部在我们扶贫时给予的帮助和支持。

座谈会刚一开始,村干部几位脱贫户代表都有些拘谨,毕竟,在一个偏远的贫困村里,很少有将军来这里。三义村要不是颍泉区人武部的扶贫点,将军根本就来不到这里。今年是脱贫工作的收关之年,也是脱贫攻坚阶段,作为人民子弟兵,帮助贫困村脱贫,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将军走过省内10多个县市人武部的帮扶村,这次来三义村与脱贫群众座谈,既是视察也是调研,也是对颍泉区人武部扶贫工作的一次检查。郭云贞书记毕竟没有经过这样的场面,没有向来人介绍自己就拿出事先准备的材料,她一边看着材料,一边有些紧张地汇报,脸憋得通红,杨副政委在得知念材料的是村书记时,十分诙谐地说,有美女县长,美女镇长,咱们村也有个美女书记。这样吧,美女书记,你放下材料,就说说人武部给你们村办了哪些实事。杨副政委这样一说,在场的人都放松了许多,郭云贞书记干脆把汇报材料收起来,说起了自从颍泉区人武部帮扶后村子里发生的变化。

2018年5月底,马上就要开始麦收了,颍泉区人武部给俺们支援了一台价值12万元的收割机,加快了我们村的午收进度,为军烈属和困难户免费收割,让村民感受到了解放军是真帮助咱们来脱贫的。午收进度加快了,秋种也跟上了进度。还有我们村的特色产业种植,也是人武部帮助我们扶持起来的品牌加蔬菜轮茬套种项目。当时我们资金有缺口,颍泉区人武部领导知道后,给我们的种养专业合作社注入12万元的资金,让流转的土地活了起来。我们村的文化广场也是人武部出资帮我们建的,还帮助购买了25平方LED显示屏等。杨副政委不时地插话,引来在场人的一阵阵欢笑,郭书记说,没有想到将军对农村情况也这样了解,杨副政委说,我老家也是农村的嘛。

听说三义村有一座足球特色学校,曾获过国家金靴奖金手套奖,杨副政委非常感兴趣。他说:现在的孩子缺少的就是一种吃苦精神,你们通过让孩子练足球,培养了他们的毅力和勇敢精神!接着,杨副政委话锋一转问道:特色足球学校与人武部扶贫有什么关系吗?郭书记笑着回答:人武部帮我们脱了贫,我们村有了集体收入,办好乡村特色足球学校,更有底气了嘛。

杨副政委说:其实,颍泉区人武部可以直接给予这所小学帮助,军人的影响可以让踢足球的孩子更有拼搏精神。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