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筑牢因病致贫返贫“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5-09 11:00: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年,为保证几年来脱贫工作的成果,防止已脱贫人员因各种原因返贫是当前扶贫工作的关键。伍明镇陈刘村周继成老两口是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陈利勤医生的包保对象。周继成老两口虽然已年近七十,但他们勤劳朴实、吃苦耐劳。周继成经常到周边城镇郊区干些杂活补贴家用,老伴巩明珍在家用心照料两亩地,时常种些经济作物并饲养了2头猪,享受到了种植养殖补贴并增加了收入。2017年老两口搬进了危房改造资金支持的新房,当年年底顺利脱贫,过上了“两不愁、三保障”的生活。 



“陈医生,我双腿无力、不能下蹲,腰也疼的厉害,啥活也干不了,这可咋办呀”,接到巩明珍老人的电话后,陈利勤放下手中的工作,立即赶到陈刘村。周继成老人近期一直在六十里铺修路,如果老伴生活不能自理,他就无法在外打工,经济收入就会断档,可能会面临返贫的危险。


陈利勤带着巩明珍老人来到伍明镇中心卫生院找到正在坐诊的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骨科专家荣主任,了解情况后,荣主任悉心为老人做了检查,判断可能是椎体骨折,建议到五院做核磁共振检查。陈利勤带着老人马不停蹄地赶到五院,已是中午12点多了,经业务院长贾伟协调,磁共振室韩主任加班为老人做了检查并立即出具了报告:椎弓骨折、椎体血管瘤。陈利勤随即又联系了介入科张华东主任安排老人住院。为消除老人的顾虑,陈利勤详细向老人讲解了“3.5.1”政策。老人远在浙江打工的儿子打款给陈利勤,委托她为老人办理住院和手术事宜。原本安排在5.1假期后的手术,完善了各项检查后,5.1当天,五院介入科、手术室和麻醉科人员加班,张主任亲自上阵,历经半小时顺利为老人实施了手术。经过4天的治疗和观察,老人已能自主下床活动,收拾东西了,在孙女的陪同下,行走自如。老人于5月6日很愉快的回到了家中。据张主任介绍,老人在家休息2-3个月后,可恢复如常,就可以和以前一样下地干活了。


多方携手为巩明珍老人共筑了“因病返贫”的防护墙,正是全社会勠力同心构筑扶贫攻坚战的强大力量,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够打赢!给群众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