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我们>合作伙伴>业界动态>

晋江加快创建节水型城市 力争今年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2020-06-02 11:01: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沈雪


5月10日至16日是第29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连日来,晋江市水利局以此为契机,推出答题领福利等系列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市民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水资源,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全力促进人与水和谐发展、共建碧水家园。

据介绍,在我国,27.2%的河段水质、67.8%的湖泊水质为三类以下,无法饮用;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8%;正常年份全国缺水量达500多亿立方米,近2/3城市不同程度缺水。节水行动刻不容缓。

创建节水型城市,晋江一直在行动。2019年,晋江启动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以“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为方针,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城市节约用水管理。

2020年以来,在严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晋江市水利局周密安排、全面部署,通过在企业、小区、学校等重点区域悬挂横幅及投放路牌节水广告等措施,向全社会大力宣传水资源的重要性,倡导科学用水,提高居民节水意识,推动节水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同时,为各企业制定节水海报,鼓励企业创建节水载体,并主动上门,为困难群众免费更换节水器具,进一步在全市营造节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创建节水型城市,正确使用节水型器具十分重要,国家明令淘汰非节水型器具。为此,晋江定期开展生活用水器具专项检查,提高生活用水器具市场抽检覆盖率,从源头上杜绝非节水器具的流通销售,同时,通过加强节水知识宣传,鼓励居民家庭淘汰和更换非节水型器具,让节约用水成为一种新风尚。

晋江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晋江将狠抓计划用水管理工作,加快建立节水信息管理系统,着力实现用水精细化、节水智能化管理,同时,大力推广节水器具,持续开展节水宣传,推动节水在社区、节水在校园、节水在工业、节水在单位、节水在小区,大力营造节水氛围,力争今年顺利通过节水型城市省级验收。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