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某镇村民李某反映其为独生子女家庭,每年应享受补贴960元,其妻子的补贴一直没有到位,经询问该镇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是妻子名字被登记错了一个字,但反映已有两个多月了,至今问题没有得到任何解决。”近日,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淮上清风”微信平台收到了一条举报信息并及时进行处置,这是该县纪委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阜阳市阜南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互联网新媒体作用,在“淮上清风”微信公众号增设了一键举报功能,接受群众的举报与监督,并由专人对受理、登记、流转、处置、反馈等环节进行全程管控,构建流转过程全留痕、问题线索全跟踪、办理情况全反馈的闭环管理,并将处置结果及时反馈给举报人。 


“只要发现你们身边有党员干部存在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收受电子红包、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就可以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通过微信举报功能进行实时举报。”阜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张健说。  

“信访举报工作要关注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不断拓宽问题线索举报渠道,形成人人可监督、时时可举报的良好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