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田建红 罗近人 高艺玮)6月7日,贵州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贵阳市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2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活动由中共贵州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多彩贵州网承办,以“学党史·颂英烈”为主题,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历史进程中牺牲的英烈精神,深入推进“百年英烈”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贵州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是为庆祝建党百年举行的一次活动,大赛以红色故事讲解员选拔为基本形式,通过全社会共同讲述我们党百年来的英烈事迹和红色经典故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大赛分为专业组和志愿组两个组别进行,评选项目包括自我介绍、自备题目讲解、现场讲解等。专业选手还进行了才艺表演,用更丰富鲜活的方式,对红色故事作出更生动感人的阐释。



赛场上,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振奋人心,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红色故事,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征程而风华正茂、饱经百年沧桑而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



精彩的讲解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选手们用心用情的宣讲,将党史故事生动再现,让党的思想熠熠生辉,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爱国热情。今后,一定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不懈努力,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排头兵。



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此次大赛,不仅传播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在全省掀起了学习党的历史、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的热潮,更有一批优秀的红色讲解员在舞台上一展风采、脱颖而出,实现了以赛促训的目标,有效促进我省红色故事讲解员队伍能力素质整体提升,为努力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作风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红色文化宣传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