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们接群众举报,指出个别机构和个人假借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或“中国网分支机构”及员工名义在社会上违规开展活动。中国网对此强烈关注,严正声明如下:

 

一、中国网成立于2000年,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以10种语言11个文版24小时面向全球发布信息,访问用户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国家级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

 

二、中国网工作场所在北京,在国内各地方没有设立任何形式的记者站、办事处和其他分支机构等。

 

三、对任何机构、个人冒用、假借中国网或“中国网分支机构”名义开展各种活动,一经发现,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四、如有发现上述情况,请将相关材料信息发送至举报邮箱:wuaf@china.org.cn或拨打举报电话:010-88828083,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核实有关情况并采取相关措施。

 

特此声明。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2021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