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2日,由上海浦东新区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办、商道纵横承办、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第五届CRO全球责任峰会在沪隆重举办。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杜劲松受邀出席此次峰会,并参与主题为“ESG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圆桌论坛。


 

聚焦可持续发展,共商社会责任

 

ESG是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治理)的缩写。与传统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不同,ESG更加注重企业环境、社会、治理情况。投资者可以通过ESG评级,来衡量企业可持续性和社会影响。随着全球投资理念的发展,ESG投资逐渐受到主流市场和投资机构的重视。如何提升ESG评级、有效推动企业向高质量发展,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议题。


 

此次全球峰会以“可持续,驱动未来商业”为主题,围绕ESG信息披露、社企共创共同富裕、双碳目标三大议题,探讨可持续驱动下的未来商业形态和趋势,促进参会者间交流分享和协作,以此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助力商业与社会环境发展互惠共赢。

 

 

华铁传媒,ESG理念的践行者与传播者

 

在“ESG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上,嘉宾们围绕“如何看待ESG投资的兴起”、“ESG对企业有哪些价值和要求”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杜劲松说ESG对于华铁传媒有三层意义:华铁传媒迄今已创立27年,承担社会责任、践行生态环境保护是华铁传媒一直在做的事;高铁是中国平衡环境问题和人们出行问题的最优解,采用清洁能源对环境保护具有重大贡献;可持续发展需要人们的普遍认同,华铁传媒作为户外媒体,具有向社会传播这一理念的义务。

 

在讨论“ESG投资是不是商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时,杜劲松认为,人们在物质丰富后会考虑生活质量,企业获得经济效益后也要考虑社会效益,这是发展的规律;现在消费者对商品的品牌价值、社会价值有了更多要求,如国货的兴起,这促使企业去践行ESG理念。


 

谈到践行ESG理念,杜劲松表示华铁传媒正从多个方面努力:建立了完善的薪酬体系,保障员工权益,积极发挥企业价值;在业务层面,华铁传媒为客户提供了更具消费者认同、社会关怀的传播方式,促进各方面和谐共融;在社会公益上,华铁传媒积极通过高铁媒体的传播力和公信力,号召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


 

迄今,华铁传媒已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河南省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等组织、机构达成合作,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村医疗、乡村扶贫、社会公益五大公益项目,为儿童健康成长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在新的发展阶段,国家部署了“双碳”战略目标,推动企业绿色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创新、绿色生活。华铁传媒在此大背景下,会更加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ESG理念,与各方一起共同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