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3日讯(记者 赵娇莹 耿佳)肩负重托赴盛会,豪情满怀话未来。3月3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驻冀全国人大代表和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冀全国政协委员,集中乘坐高铁启程赴京。


为开好这次两会,过去一年,在冀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基层、走访调查,了解社情民意,精心准备建议、议案和提案,内容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后冬奥经济、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建设、社会保障等方面。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李保国团队核心成员郭素萍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一直以来致力于扎根基层听民声,看到农村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自己也越来越有干劲儿。今年将继续聚焦乡村振兴等话题,带着百姓的嘱托赴京参会,也期待能为大家带回更多利好消息,继续带领更多乡亲们走上致富路。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北省委副主委、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英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意义重大,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上将尽心尽力履行好职责,把河北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带到会上,讲好河北故事,同时也把两会精神带回来,在河北贯彻落实,以委员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开好这次两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好两会,听民意、汇民智、聚众力,议大计、谋发展、献良策,认真书写履职答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据悉,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