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由通州区委网信办主办,通州区相关单位协办,环球网支持的“绿色之行 不止所见”中外媒体Talk活动在运河商务区北京城市副中心会客厅举办,为“绿色之行 不止所见——2023年中外媒体打卡北京城市副中心”主题传播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绿色之行 不止所见”主题传播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阿根廷等十多个国家的中外媒体记者以及网络大V、青年留学生用独特的国际视角,以丰富有趣的新媒体内容,生动讲述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绿色发展故事。

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侯健美,北京市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处长于飞,通州区委网信办主任谢振平,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以及通州区相关协办单位领导、中外媒体记者、网络大V、留学生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侯健美在交流中表示,近年来,副中心牢牢把握绿色这一鲜明底色,大尺度增绿、建绿、用绿,荣获北京平原地区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一幅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与此同时,副中心正以一年一个新节点,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规模拉起城市框架;副中心的“烟火气”在不断集聚,一座现代化城市正拔节成长、生机勃发。诚挚邀请中外媒体、网络名人们讲好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绿色发展故事,展示绿色、人文、活力的副中心。



通州区委网信办主任谢振平介绍了两届“绿色之行 不止所见”主题传播活动的开展和传播情况。他表示,今年,通过深化“绿色”活动品牌,以“中外媒体”为核心,充分发挥达人“网上影响力”,同时扩大了绿色体验领域,在绿色生态、绿色建筑的基础上,加入了绿色产业、绿色交通和绿色能源,运河商务区、东六环改造工程项目、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等多个代表性点位受到中外主流媒体和达人朋友的关注和喜爱。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表示,“绿色”是美丽中国的鲜明底色,也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底色。作为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之一,环球网近年来以媒体力量赋能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展国际化传播与交流,对外讲好副中心向美而行的绿色发展故事。未来,环球网也将持续关注城市副中心的发展,携手通州区委网信办继续创新形式,打造“绿”字招牌,吸引世界聚焦“蓝绿交织、水城共融、清新明亮”的北京城市副中心。

活动现场,媒体记者、网络名人、青年留学生代表回顾了参加“绿色之行”活动的感受体会,并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副中心国际化传播方面的思考。



人民日报客户端编辑李博文提出建议:让数据“活”起来,通过反差的形式激发受众兴趣;放大“点位”特色,让人们感受更直观;增加“体验”项目比重,彰显绿色理念和生活方式。来自阿根廷的外籍大V代表功必扬希望未来副中心剧院建好后能为当地和周边营造更好的文化氛围。环球旅行博主于曈建议利用好短视频这个情感的“增稠剂”与“扩散器”,并且通过“你以为的”和“你见到的”强烈对比为受众制造惊喜。来自俄罗斯的青年留学生伊万表示,副中心绿色发展的理念和举措都非常值得他们学习,也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爱上北京城市副中心。



活动还举行了“北京市副中心绿色发展网络传播大使”颁奖仪式。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编辑李博文、中国青年网记者宋莉、中阿青年交流大使功必扬、网络达人于瞳、大鼓楼、李兴哲、王志锐等荣获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