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有福之州”文旅推介会在北京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苏忠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的福州,是文旅经济发展的一片热土,正进一步加强文旅经济发展力度,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城市建设,持续打响“有福之州”城市文旅形象,为全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介会上,福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孙晓岚向观众们介绍了福州文旅资源,包括展现中美友谊佳话的避暑胜地鼓岭、承载“半部中国近代史”的三坊七巷、“万国建筑博物馆”烟台山等。

       中国当代画家、美术评论家、美术教育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还以艺术家视野分享了对福文化的思考。他说,福文化源远流长、历久弥新,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心理观念、精神寄托及价值追求的有力折射。作为全国唯一在名字中冠以“福”字的省会城市,福州拥有得天独厚的“福”文化底蕴,形成了富有地域特色的“福”文化,在中华福文化发展史上书写下浓墨重彩的华章。希望更多人来福州旅游、体验、表达,通过艺术创作沉浸式感受充满福气的城市韵味。

       此外,当天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还签订了节气旅游宣传战略协议,最新福州文旅主题曲《有福之州欢迎你》也在会上进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