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德女生疑遭难民强奸 回击网友嘲讽:积点德

发布时间: 2016-11-22 09:33:53 | 来源: 参考消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德媒称,中国驻德使馆证实在德女留学生称遭性侵,并通报德国警方正对案情展开调查。疑似女受害者微博小号回应外界质疑。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21日报道,中国驻德国大使馆11月18日在其官网证实了以下三则消息:一、确实接到一名在德中国女留学生的报案。二、总领馆联系了当地警方,敦促警方迅速破案。三、警方回应正对案情展开调查。

受害者先是通过“这就是德国”的微博称,以第一时间报警,并报告使馆,还做了法医鉴定。

这名女生自称是某大学本科生,11月16日下午4点45左右放学回家,在离宿舍不到200米的路上的人行道边,被一个难民拖到灌木丛强奸并抢了钱。她表示自己事后第一时间去报了警,报告了使馆,做了相关法医鉴定。

女生还称,案犯是难民,她给出的解释是,“此人听不懂英语和德语,不是学生,是中东脸。”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案件当事人是谁?事发地点在哪?及案情的细节?在专门发布德国各警局案件通报的网站www.polizeipresse.de上德国之声记者未能找到与案件描述吻合的相关通告。

之后,中国媒体引述疑似该事件女受害者的微博小号“yxcvbqwert”在11月18日德国时间晚间发布的进一步细节称,“我甚至有胡椒喷雾。但是昨天被人在一秒之内控制住,没有任何反应时间,而且穿着棉衣活动受限。我只能说,与其买胡椒喷雾,不如练跑步和力量吧。或者永远,永远不要一个人出现在任何非闹市区。”

在由此引发的数千条评论中,大多数网民表示要严惩罪犯和告诫其他在德留学生注意人身安全。但也有留言恶语相向,冷潮热讽。对此疑似受害者微博小号“yxcvbqwert”发出回应说,“今天差不多看了所有相关的转发,有几个还颇有粉丝的人说出来的风凉话我看到了,我真的不想点出你们的名字,积点德吧。谢谢大家的关心,但是对于各种采访和细节的了解,可能我现在无法满足这样的要求,相信大家也能理解。这个事情,现在已经上升到很高的层面在被处理了,请大家保持关注,我也尽量报告近况,不能让这个事情不了了之,再让任何其他人受到伤害”。

报道称,中国媒体引述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周安平表示,希望“旅德同胞、学子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止类似悲剧重演“。

今年5月,德国德绍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惨遭奸杀一案震惊德国华人圈以及中国媒体,也被德国《图片报》跟踪报道。25岁的李洋洁本在德绍读建筑专业,今年5月成为性暴力犯罪的遇难者。涉嫌将李洋洁引诱至一处公寓内施暴并杀害的是一男一女两位德国人。该案将于今年11月25日开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