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关键词——陈进林、于立荣、尹栩颖三位委员为民生和提案建言

发布时间: 2017-01-26 12: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记者胡俊 实习生贾萌萌)近日,北京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中国网政协频道特别推出系列微视频《北京关键词》,现场采访政协委员,为深刻影响北京发展的关键问题建言。

本期邀请北京市政协委员陈进林、于立荣、尹栩颖等委员做客中国网演播间。委员们就住房装修问题、提案办理问题、京企外迁问题等给出自己的建议。

陈进林委员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建材行业的工作经验,今年的提案特别关注老百姓的住房装修问题。他说关于住房装修,北京市出台了很多相应的政策,但市场执行不到位。95%的工人依旧使用现场搅拌的方法,这是不符合规范的。“不规范的装修,一会造成环境污染,例如粉尘;二会使得品质不高,可能需要进行二次加工。”对此他忧心忡忡地说。

于立荣委员感慨自从被选为政协委员,自己身上的社会责任感重了,以前想着怎么把企业做好,现在用她的话来说是怎么把政协委员的职责履行好。她认为政府与委员之间应该多沟通、多交流、多协调。她呼吁,提案提出后,相关部门能够及时给出回复。

尹栩颖委员指出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人们认识中还存在一些误区。所谓京津冀一体化,并非就是把北京不好的东西迁出去,实质上是在疏通过程中,应用新工艺、新材料,提高技术。而且在这过程中,提高了三废处理达标排放的标准,这是高标准、高要求的,而不是简单的平移。尹栩颖委员认为,京津冀一体化是一个宏伟的战略、规划,也涉及北京国际一流大都市的建设,人们对此应该持有正确的、积极的看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