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新闻中心开始运行 2日预定11场记者会

发布时间: 2017-05-12 12: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 责任编辑: 江玲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开始运行

中国网北京5月12日讯(记者 张宁锐)今天上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正式开始运营。中国网(《议库》平台)记者发现,12日至13日论坛开幕前2天,新闻中心已预约安排了11场记者会,今天上午,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黑龙江省副省长李海涛、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叶飞文等已在高峰论坛新闻中心与记者见面,并介绍相关省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

据悉,今天下午和明天,河南、内蒙古、广西、浙江、重庆、山东、云南等地也将在这里举行记者会。

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国家重点圈定了18个省(市/区),包括新疆、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内蒙古西北6省,黑龙江、吉林、辽宁东北3省,广西、云南、西藏等西南3省,上海、福建、广东、浙江、海南5省,内陆地区则是重庆,此外,规划还提及要发挥港澳台地区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本次高峰论坛,无疑是上述各省市区推介各自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设想的绝佳机会。

新闻中心现场还向记者提供了“一带一路”相关的多语种图书音像出版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关键词》、《魅力北京》等多语种图书出版物备受关注。

记者注意到,高峰论坛“掌上新闻中心”二维码随处可见,记者扫描二维码即可查阅高峰论坛各类相关信息,非常便捷。记者发稿时,几十家媒体已开始现场编发稿件。

黑龙江省正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

记者现场写稿,发稿

论坛新闻中心现场展出多语种图书音像资料,供记者取阅

 

相关阅读:

“一带一路”建设上银行很活跃, n个数字值得你关心

中国铁路“走出去”成果如何?此文告诉你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