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爽“议”夏 精彩连连看! 来《议库》看“保护黄河万里直播”了!

发布时间: 2017-07-27 13: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知音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历史和现实意义历来受党和人民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曾专程考察黄河,2016年8月又到黄河发源地——青海三江源调研。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治黄70多年,母亲河惠及亿万人民,未有一次决堤。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协办的“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是历史上首次全程直播报道哺育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

本次直播行动历时7、8两个月,分两期,每期约15天,第一期从7月2日到7月16日,到达山东、河南、陕西、山西, 第二期从8月6日到8月20日,将到达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行程约2万里,途经20个地市州30多个站点。

目前,第一期已完美收官。第一期内已开展11场直播、2次录播、3次沙龙,前后有全国、省级、市县级政协委员,地方党政领导,黄河水利专家,文化学者,“黄河母亲”代表、媒体记者约600人次参加活动。酷爽“议”夏, 精彩连连看!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第一期黄河直播的盛况吧。


【视频】7月2号活动启动仪式 “车辆列队,双闪鸣笛,出发!”这样的启动仪式你见过么?



【视频】7月3号“走近黄河入海口”——黄河母亲好,中国梦成真,"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第一站走进黄河入海口—山东东营


【视频】第2站:山东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


【视频】第3站:从山东焦园到河南东坝头,首次实现跨省直播  直播第二段兰考


【视频】第4站:开封 探秘黄河悬河 “河高于城”是怎样一番景象?


【视频】第5站:小浪底的前世今生


【视频】第6站:三门峡大坝:我的美你get到了吗?才看小浪底,又到三门峡。


【视频】第7站:泾渭分明 你知道泾渭分明是从何而来的吗?


【视频】第8站:壶口瀑布


【视频】第9站:延安南泥湾 “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


【视频】第10站:石楼东征纪念馆


【视频】第11站:碛口古镇的神秘与繁华“虎啸黄河,龙吟碛口”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活动第二期即将启程,欢迎下载《议库》APP,关注活动最新资讯!

相关阅读:

“对话黄河”议库系列沙龙首期召开 委员专家献策

“对话黄河”沙龙第2期:黄河文化与延安精神交汇处是民族自信

母亲河不是唐僧肉 “议库”沙龙委员呼吁保护黄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