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库》APP网友参加“保护黄河万里直播”歌词征集 齐为黄河奏乐章

发布时间: 2017-08-01 11: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知音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风在吼

马在叫

黄河在咆哮

黄河在咆哮……”

“黄河母亲好,中国梦成真!保卫母亲河,我们唱起来!”这样嘹亮的歌声在“保护黄河万里直播”活动中时时响起,济南黄河边、三门峡大坝前、壶口瀑布龙洞下……处处回荡着激昂的声音。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活动队员在黄河岸边高唱《黄河大合唱》   王永和 摄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历史和现实意义历来受党和人民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曾专程考察黄河,2016年8月又到黄河发源地——青海三江源调研。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治黄70多年,母亲河惠及亿万人民,未有一次决堤。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协办的“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是历史上首次全程直播报道哺育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

 本次直播行动历时7、8两个月,分两期,每期约15天,第一期从7月2日到7月16日,到达山东、河南、陕西、山西,第二期从8月6日到8月20日,将到达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行程约2万里,途经20个地市州30多个站点。

 活动如火如荼进行时,中国网《议库》APP也发起了“保护黄河万里直播”主题曲歌词征集活动,网友积极参与,齐为黄河奏乐章。截止目前,来自湖北、广东、安徽等省份的十几位网友发来主题曲歌词,从保护黄河、爱我黄河、中国梦等多角度共诉黄河母情。


在济南站活动中,山东省政协委员孙义福现场写就《黄河母亲》歌词

 “您是咱母亲,您是中华魂。自豪中国人,保护民族根。万里来探亲,一片赤子心。黄河母亲好,中国梦成真。”随行活动的山东省政协委员孙义福现场写就《黄河母亲》歌词。

 “高原雄风卷起千重浪,河水滋养百花香……”这是来自湖北省巴东县委党校的何其立对黄河的赞美;“东西一万里 ,涛奔动天惊……”这是广东省中山市的辛伟宁心中黄河的万古情;“共铸中国梦,光辉的历程……”是致公党党员安书楷的光荣使命;一句句壮美的文字,一段段情深的表白,是对本次活动的热情支持和讴歌,是对母亲河的无限热爱和敬意。

 第二期活动即将启程之际,也期待各位网友继续奉献对母亲河的真情。

 此次主题曲征集活动还将有价值3万元精美礼品送出,第一期活动的神秘礼物已开始陆续送往各位网友手中,第二期的精美奖品虚位以待。

《议库》APP下载二维码,欢迎下载参加活动!

 推荐阅读:

快来参与!“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征集主题曲歌词啦!

酷爽“议”夏 精彩连连看! 来《议库》看“保护黄河万里直播”了!

 

1  2  3  4  5  >  


网站无障碍